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线班组管理前沿

透明大于监管 精益在于配套 发展在于共享

 
 
 

日志

 
 

关于博客标题的释义  

2015-02-27 17:48:48|  分类: 我本狂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线班组管理前沿交流
------透明大于监管,精益在于配套,发展在于共享
不少博友问我,为什么要有这么两句话,今天有空给大家系统的解释一下: 
企业结构分法有很多,多角度看待,有市场类和现场类,有八部一室的格局等;从精益改善角度,我给它分为:

呈现职能与改善职能

呈现职能,就是把企业绩效通过各类核算、统计、分类呈现在高中低层,通过信息分析和数据推送、挖掘,让绩效趋势和改善点呈现在大家眼前,提高了工作针对性、决策有效性和工作效率,同时鼓舞或激发改善人员的士气---属于评价。

改善职能, 就是针对呈现的定性或定量的信息找到改善点,并进行攻关、巩固,提升绩效,并透过呈现进一步锁定改善目标,掌握改善力度,配置改善资源,激发和鼓舞斗志。
 
透明大于监管,精益在于配套,发展在于共享

这既是企业理念,也是方法论

透明大于监管,就是在当前状态下,各企业要把握管理者处理的是信息唯有最大限度的放开信息通道,让大家减少猜测、减少盲区、减少误会、减少隔阂,形成一个高透明的工作场所,让心理轻装上阵,既提高了工作效率,也愉悦了工作心灵。要果断放弃大量的常规监管措施,这些监管措施,既无效也阻碍了工作效率,同时增加了工作协作的难度和心理负担。全员行为的透明化就是最好的监管。

精益在于配套,主要是提示大家不要搞局部最优化,部门最优化,要把眼光放在供应链、产业链、流程的整体环境下考虑,取得系统产出最大化,这也是最经济的。如何取得,那就是搞好配套。人员配置要配套互补;产品要有产品组合,生产线要按一个流或一批流设计。一条腿长,一条腿短的局面下,再推行精益也是浪费。

发展在于共享,主要是提醒领导者、管理者,法术器再好,车间生产线再好,不解决道的问题,照样白费,因为人是第一位的。激发人性,唤醒干劲,需要将发展成果与做出贡献的大众共享,你的事业才会长盛不衰,才会扭转乾坤,才会蒸蒸日上。

如何落实呢?
请大家反着来读和执行就可以

发展在于共享------机制设计---分享的理念,
精益在于配套------瓶颈克服---约束理论
透明大于监管-----目视管理----氛围建设。
关于博客吧标题的释义 - 泰山人(企管教练) - 企业呈现与转型改善
 
 
  评论这张
 
阅读(53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