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线班组管理前沿

透明大于监管 精益在于配套 发展在于共享

 
 
 

日志

 
 

2015.1.9:尊重员工的收益  

2015-01-09 14:25:53|  分类: 质量管理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1.9
最近学到丰田模式的两大支柱,跟同行们以作分享:丰田模式的两大支柱:持续改善和尊重员工。  
    而持续改善中包含三大基本原则:    1.挑战和机遇。为了实现目标需面对的挑战和机遇,必须有一个长远的愿景,理解该学会什么?比想要做什么更重要?我们该如何把握机遇,在现有情况下做好何种准备,然后就会产生直面挑战的精神力量。基于此,我们不得不每天对自己提出挑战,以检查是否正在实现目标的路途上?
    2.持续改善。永不满足,任何流程都不可能设想得非常完美,因此要持续不断地改进,坚持不懈地进行创新和发展。不管是现场的看板、目视化、标准化还是其他的管理,都要发扬员工的积极性和参与热情,共同将持续改进做好,因持续改善是个永恒的话题。
    3.现实现场现物。无论何时,都必须亲自到现场去观察事实,做出正确判断,促成共识,以尽可能快的速度达成目标。“三现”原则是现场管理的核心和精髓,没有现场的观察,就没有发言权。
    尊重员工的核心包含两大基础性原则:
    1.尊重。要重视每一位工作伙伴的问题,尽力建立相互间的信任。每个人都有义务帮助别人完成目标。作为一名管理者,给下属们设定了目标,就要负起帮助他们达成这个目标的责任。如果只是一味地指挥和强调目标,而不去给下属以精神和实质上的帮助,这样的管理者是不合格或是不称职的。
    2.团队合作,也称团队精神。通过团队合作来解决问题,挖掘每个团队成员个人的潜力。这个思想就是要鼓励和发动员工将自己的聪明才智贡献出来,融入团队协作中。团队不仅局限于车间里的生产小组,更要着眼于整个部门,及至整个公司。这和我们企业一直推崇地“以厂为家”,“厂兴我荣,厂衰我耻”无形地结合起来了。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员工的发展和整体的协作,企业如果都真正地做到了持续改善和尊重员工,我们的企业还有什么问题不能解决,何种困难不能克服?愿管理者也能从中汲取营养,在工作中做出自己的一番天地来!
  评论这张
 
阅读(57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