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线班组管理前沿

透明大于监管 精益在于配套 发展在于共享

 
 
 

日志

 
 

2015年:创新团队领导者的10大特征  

2015-01-08 13:12:54|  分类: 老板、经理人系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创新团队领导者的10大特征》总结具有创新力的领导者有十大特征:

1、展现出卓越的战略眼光最高效的创新型领导者能够生动描述他们的未来愿景。

2. 以顾客为中心。这些人着迷于令顾客感到有趣的细节。他们极力了解顾客内心。他们始终与顾客保持联络,持之以恒地追问他们的需要和需求。

3. 创造相互信任的氛围。

4. 无畏地坚持做有利于企业和顾客的事。比起取悦老板或是地位更高的管理者,他们认为做有益于项目和企业的事总是更重要。

5. 坚信上行沟通的文化。这些领导者相信,最好与最具创意的理念往往来自底层。他们努力构建一种鼓励任何层级提出好主意的文化。他们通常被形容为乐观、充满活力,以及善于接受新理念的管理者。他们善于用玩笑取代冷酷无情的态度。

6. 善于说服他人。这些领导者善于推销自己的好点子。他们并不会采取逼迫手段将自己的观念强加给自己的团队。相反,他们充满热情与信念地展现自己的观点,团队自然乐意追随。

7. 设定具有延展性的目标。要想实现这些目标,努力工作是不够的。有延展性的目标要求员工找到更新的方法,达到更高的标准。

8. 强调速度。这些领导者们相信,对速度的注重能够淘汰掉团队里那些不努力的人。比起冗长的研究,创意型组织往往更倾向于实验与快速成型。

9. 在交流中保持坦诚。这些领导者会给出诚实、有时甚至是毫不客气的反馈意见。下属们感觉,他们总能从领导者那里得到最直接的答复。

10. 将鼓舞与激励付诸行动。“要使创新存在,你必须感到你是受鼓舞而这样做的。”这种感觉来源于工作的明确目的与意义。

评论:从以上总结的10条特征,我们看出,具有创新力的领导者不是自己拥有更多、更新的思路和点子,而是营造创新的环境,鼓励、激励创新创意。

  评论这张
 
阅读(19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