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线班组管理前沿

透明大于监管 精益在于配套 发展在于共享

 
 
 

日志

 
 

2015.1.5重卡市场70万辆  

2015-01-05 11:22:56|  分类: 重卡研究室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重卡市场70万辆

重卡总销量将稳定在70万辆左右,这是方红卫对于2015年重卡市场的判断。

方红卫认为,即使略有下降,但是下降幅度也不会太大。“经济不会一落千丈,政府会出手,培育市场主体,同时经济增速的变化会引导产业健康发展,消化产能过剩造成的压力和浪费,引导企业经营由粗放转向精益,过去行业太过热,不断扩产能,不断有企业进入,但是仔细看,行业没有核心能力。新常态使得行业发展更加健康,使得经济转型和结构调整成为可能。”他说道。

具体到重卡行业,新常态将会给重卡行业带来几方面的变化:首先是产品和市场需求结构的变化。生活和消费需求的增长,将带来物流运输业整体的变化,进而带动重卡需求结构的变化,高速标载物流车辆的销量有望在2015年持续攀升。固定资产投资速度的降低,将减少自卸车所占的比重。

其次,环保、节能既是技术、产品导向,也产生现实而巨大的市场需求。方红卫说道,环保节能技术趋势也会转变为市场需求,天然气卡车、黄换绿、国四的实施都是消费结构转型带来新的需求,这种需求会中和一部分经济下滑导致的重卡需求量减少。

第三,城乡差别缩小、城镇化步伐的加快、居民收入在GDP中占比加大,使得消费拉动成为新的增长点和市场持续发展的动力源,这也会对重卡市场产生正面的影响。

  评论这张
 
阅读(20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