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线班组管理前沿

透明大于监管 精益在于配套 发展在于共享

 
 
 

日志

 
 

话题6:三星值得学习  

2014-04-18 19:46:41|  分类: 企管改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关于创业,三星创办人李秉哲说:“要做就做第一,不然就退出。”

关于经营,三星集团总裁李健熙说:“第一名和第二名只有0.01秒的差别,但却是金牌与银牌的天壤之别。”

关于改革,三星集团总裁李健熙说:“除了老婆、孩子,一切都要变!”

关于用人,三星集团总裁李健熙说:“1个天才可以养活10万人!”

关于创新,三星用生鱼片理论再登巅峰:“要用最快的速度,掌握最佳的时机,创造最大的优势。”


在早稻田大学留学期间,他对一个观念非常推崇,那就是“一流”。为研究“最高”、“Top”意味着什么,他曾连续一年与上流社会成员在公众球场一起打高尔夫,这样做就是为了仔细观察他们的行为。最后,通过研究得出结论:“一流”就是在自身或者在工作方面做得彻底的人。这些人不仅具有品味,而且在受罚时也显得大器,在给出奖赏时也会大方得让人惊讶。

 

曾有人问他,日本商品是如何做到“一流”?是怎么称霸世界的?他的回答言简意赅:二十分钟精神。那么什么是“二十分钟精神”呢?

 

  评论这张
 
阅读(14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