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线班组管理前沿

透明大于监管 精益在于配套 发展在于共享

 
 
 

日志

 
 

企业绩效改善182:三场管理  

2014-01-18 17:27:05|  分类: 生产改善(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在新华书店看书,悟出一个理:

       一个企业是三场的结合,市场,现场,道场,三者不可分割,互为关联,融为一体,往往越规模大的企业越分割的厉害。越小的企业融合的彻底;氛围,信仰的影响力,市场和现场是实物,可检阅的,道场是精神的,全覆盖的可感知的。
   举个例子:最小的企业就是那种前店后场的模式,一般是夫妻店。前店就是服务顾客的地方,后场就是制作现场,夫妻店的道场就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共同担当模式。
                      最大的企业,那种下属几十万员工,年销售上千亿的庞大企业集团。他的顾客或许就是自己的员工,他的现场五湖四海,这个企业的道场就是他们的价值观,分配机制,对社会、对员工、对合作伙伴、对股东的认知。
  评论这张
 
阅读(33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