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线班组管理前沿

透明大于监管 精益在于配套 发展在于共享

 
 
 

日志

 
 

我的质量之路5:重操旧业  

2013-09-09 21:19:13|  分类: 我本狂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五、重操就业
     因为08年经济危机,其实是我们公司扩张太快,导致现金流短缺,公司要缩减,我便处理谋生。于是重操质量管理旧业。面试的时候,主考官问:供应商管理如何办理。哈哈这是俺的看家的,哗哗哗,一通,我被录用了。第一年是艰苦的。因为这里基本的质量架构没有,竟然还过了体系。妈的,神马都是浮云啊。可见中国质量有多痛。还好,这样的平台就是俺的舞台嘛。第一次内审275项不符合。弄得老总不好意思,但还得夸俺;看来是真懂。聘他来不亏。
     干过3年企管,毕竟眼界不一样啊。凡事要追究到系统角度,于是给公司上书要解决xxx问题,否则只靠检验解决不了问题。在此期间,建立的数据统计分析,把各类不良品原因进行列表分类,用20/80原则进行找到根本现象,然后5W+8D进行根源分析。顾客也比较满意这样的回复,但说实在的,有时候也得冒充专家啊。顾客来访,要虚心请教,毕竟人家有话语权嘛。靠着一口气,在领导支持下,从单纯的质检把关向着统计过程控制买进一步。最起码,各部门和领导知道每天的质量表现了。员工也开始懂得什么是x-r图形了。

    我的质量之路5:重操旧业 - 泰山人(内训) - 呈现与改变 管理博客
 更多质量管理交流:http://huanyingdong.blog.163.com/blog/
  评论这张
 
阅读(19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