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线班组管理前沿

透明大于监管 精益在于配套 发展在于共享

 
 
 

日志

 
 

管理使命8:大型企业  

2013-07-11 19:19:38|  分类: 德鲁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大型企业的界定主要关注于高层管理群体,无论高管层有多少人,他们都已经不能再亲自了解每个关键人员,不能再同其中的每个人直接在一起工作了,也不能再组建起自我约束的团体了。大型企业必然是非人格化的。
2、大型企业必须恰当的组织正式的,客观的组织架构,在组织机构中,必须包含各种有关的人员关系和信息,并把1每个人的力量充分调动起来,不过,这种结构肯定是不具人格,而是以政策、目标、工作和贡献的抽象规定以及各种程序性惯例为依据,大型企业要求有清晰性。
3、大型企业里,人们应不在容易互相了解,已经不能再根据日常经验而知道另外一个人的工作是什么以及他可能怎样完成这些工作,同时,人们可能不能直接了解企业的最终成果,因而很难使自己的工作和努力以做出贡献和取得杰出绩效为导向。他们需要了解企业的各项目标以及优先顺序,需要了解企业的战略和目标,需要了解他们自己在组织机构中的位置以及与其他人的关系。否则,一家大型企业就会退化为官僚机构,把遵从优先顺序看成比取得绩效更为重要,把程序误认为就是生产率。
4、要按照贡献和工作安排来界定管理人员的工作,同时也按照他在决策战略中的地位,信息流程中的地位以及相互关系来界定。而且,在大型企业里,管理开发和管理人员的开发都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5、事实上,大型企业毫不例外的要求组建许多高层的管理团队,这就要求明确的识别、清晰的界定各种高层管理活动,并予以明确的安排。同时在一家大型企业的关键活动中,始终应该包含一些道德领域。高层管理职能过于复杂,因而也必须有自己的信息、激励、思考和联系机构。
6、特别是,高层管理必须同整个组织中的人员,尤其是年轻的专业人员,直接面对面的进行工作,他必须在整个组织的范围内与企业员工坐在一起,倾听他们的意见,帮助他们把自己的视野集中在企业的目标和机会上,而不是集中在他们自己的职能工作或技术工作上,尤其重要的是要了解他们。
7、管理开发的主要任务之一:就是要在整个组织范围内建立起个人联系和个人关系。做到这一点,最好就是使管理人员和专业人员一起成长,并在工作中互相了解。
8、大型企业必须防止近亲繁殖和对外隔绝的危险。因此高层管理人员负有特殊的责任,即充当认识外界的器官,成为组织的眼睛和耳朵。如果他们与市场和顾客想脱离,片面依赖报告和内部消息,他们将很快丧失认识和预测市场变化的能力,丧失察觉意料之外的市场变化的能力,当然就更谈不上应用这些变化了。
9、组织本身也需要注入新的,不同的、外界的观点,仅从内部提拔任用的大型企业,会滋生自满、僵化和盲目的墨守成规,在大型企业里们必须要有一套系统的政策,以便吸收外界人士来充实承担重大责任的工作岗位。
10、应该有规律的从外界吸引人才来担任中上层管理职位。企业政策应该是中上层管理职位重大一个小部分有其他机构中工作过的人来担任,而不是从内部晋升。新工作,最好有企业内部的人员来承担,除非这项工作要求特殊的人才或者特殊技术和职业背景,以至于必须从外界招募人员。
11、外界来人应确定的知道:他的任务就在于以批判的眼光来看待以往的工作方式,并提出一些新的、不同的方式,他必须清楚:他的任务就是提出问题,建议作出改变,并成为“破坏组织规则”的人。
  评论这张
 
阅读(301)|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