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线班组管理前沿

透明大于监管 精益在于配套 发展在于共享

 
 
 

日志

 
 

生产绩效改善158---学会目标去工作  

2013-05-28 10:09:08|  分类: 生产改善(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学会用目标去工作

 

一、我们是一个整体吗?我们的收益从何而来?我们的顾客是谁,最近的,最远的?

定位:每个部门、每个岗位都要寻找到自己部门或岗位所在流程,看到为最终付费的顾客贡献了什么,应该贡献什么?

 

二、我们应该做什么?实际上我们正在做什么,我们将来应该做什么

业务:在那个流程位置上,我们应该做什么?主攻、助攻还是秩序维护者、环境提供者仰或是加油者?我们现在的工作内容和事项符合这个位置应该做的事吗?我们的业务内容有没有改善调整的地方,我们将来与时俱进的话,应该做什么呢?不应该做什么?

三、我们应该做到什么程度才算无憾?甚至是激动人心的?

目标:在一些核心业务上,我们应该做到什么样的程度?有个东西来衡量,来指引方向吗?每天走过的历程评价有个电线杆那样的对比标杆吗?对这个工作,应该设立的指标是什么?现在有吗?有谁来帮助我提供?

四、我们如何来实现我们的目标,朝着成功的彼岸迈进?

流程:有业务,有方向,知道自己为什么干?那么我们如何干?如何干更有效率,更有价值?这个需要规划和计划,一步一步的,怎么做,和谁对接?

五、我们是孤单的?我们应该提供哪些信息给需要的人?

沟通:我们是一个整体,要保持队形,在团队中取得安全感和荣誉感,获取大家的掌声或善意的提醒。我们应该发布哪些信息出去,给谁,谁有应该得到这些信息并给给予我们协助或信息反馈呢?作为管理者,每天其实我们处理的不是数据,是信息。

六、我们如何面对异常,排除险情?

协作:没有了加油站,没有了维修铺,或许你的车不敢开向高速路。面对异常,我们有准备吗?我们是忙乱无序还是镇定自若,是用信心的光亮去照亮解决问题的路还是在悲观失望中面临旅行的中断。我们应该怎样自助,我们又应该如何获得帮助,或者帮助他人呢?

七、我们到达目标点了没有?我们的代价如何?我们有所收获吗?

评价:到站了没有?我们不光要进行休息,还要看看来时的路,我们如何一起走过的?总结评价一下,以后的路如何走得更快更好?

八、我们的工作结束了么?我们应该和工作、人员如何相处?

共享:无论是成功还是失败都是历练,只要是处于本心的行为,都可以获得掌声,我们应一一分享,胜则举杯相庆,败则拼死相救。我们在前人的肩膀上前进,也期许后来人能一我们的臂膀为自豪。

  评论这张
 
阅读(478)|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