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线班组管理前沿

透明大于监管 精益在于配套 发展在于共享

 
 
 

日志

 
 

21世纪管理的挑战3-管理的新范式  

2013-02-05 12:38:48|  分类: 德鲁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为什么要重视假设-----管理是企业管理----一种恰当的组织形式---一种管理人的恰当方式-----技术和最终用户是一成不变和已知的----管理的范围是有法律决定的----管理的范围是有政治决定的---管理是对内部的管理?

现在到了重新审视原有的假设的时候了。
管理是所有组织所特有的的和独具特色的工具。
企业应该有,且必须有一个恰当的组织形式
事实上,我们应该知道,所谓的一个恰当的组织形式是不存在的,只有多种多样的组织形式,每个组织形式都有独特的优势和局限性和特定的应用方式。一个特定的组织结构是与在特定的条件下,在特定的时间执行特定任务的相匹配的。

老板==老是拍板的人。
组织实际上有些原则可以遵循:1、必须是透明的;2、在某些方面必须有人拥有拍板的能力,在面临危机时,必要有人站出来掌控全局。

企业需要用不同的方法管理不同的人。

1、企业越来越需要采取管理“合作者”的方法管理雇员,而合作关系的定义也指出,地位上,所有合作者都是平等的,合作关系的定义还指出,不能向合作者发号施令,他们需要被说服。
2、管理人的工作日益成为一项“销售工作“、在销售的过程中,我们不会首先会问:我们想要什么,而是会问:对方想要什么,他们有怎样的价值观,他的目标是什么,他们需要怎样的结果。
3、以绩效为目标的管理将是管理理论和实践的出发点。
4、管理不是管理人,管理是领导人,管理的目标是充分发挥和利用每个人的优势和知识。

假设
5、任何产品或服务的最终用途都不是一成不变的,同样任何最终用途都不是任何产品或服务所特有的的。
6、管理层的出发点不再是其自己的产品或服务,甚至不是产品或服务的已知市场和最终用途。出发点应该落在客户认定的有价值的方面。
7、供应商不卖的,恰恰是顾客所需要的。
8、管理学将越来越多的需要以这样的假设为基础,即技术和最终用途都不是管理政策赖以存在的基础。它存在局限性,在可以支配收入的分配上,客户的价值观和决策应该才是管理者政策基础。
9、管理的范围不是由法律决定的,应该包含整个流程,应该关注整个经济链的效益和绩效。国家的疆界主要作为约束机制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决定管理实践的不是政治,而是经营方式
10、传统的假设认为组织的内部是管理的领域,即认为管理不仅要关注成本,而且要关注行动。但组织的任何绩效都是在外部反映的。只要能影响组织的绩效和成效的,就是管理的中心和责任,无论是在组织内部还是在组织外部,无论是组织能控制的,还是组织不能控制的。
  评论这张
 
阅读(26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