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线班组管理前沿

透明大于监管 精益在于配套 发展在于共享

 
 
 

日志

 
 

管理未来10---未来公司  

2013-02-17 10:17:46|  分类: 德鲁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大公司的挑战是在规模很大的基础上如何变得富有欧竞争力;这就意味着要成为市场驱动型的企业,也就是意味着要有计划的放弃昨天的产品和技术,并使之成为公司制度的一部分,它还意味着要让整个公司以创新为中心,大公司不仅必须要超越以前,而且必须于众不同,协同效应已经过时,一个公司越是能明确的聚焦于一个产品系列或者一个市场,越有可能表现的更好。
另外一个可能的影响:无论一个大公司需要什么样的多元化---例如为了得到一种不同的技术或占领一个不同的市场,最好是通过战略联盟(合作。合资。参股)来完成,而不是通过收购或自己从头开发。
对于多产品、多技术、多市场的公司来讲,分权远远不够,公司各个单元必须成为真正独立的企业,每个公司都是一个独立的企业,他们联合起来又成为一耳光企业集团。
2、将来多元化的大公司甚至不能再进行集中管理。而是以投资者的身份进行监督。他们确保自己投资的各家公司都有正确业务计划、正确的战略和他们所需的管理团队,但是他们并参与管理。大规模,已不是追求的方向,他必须提供有效地职能,越来越强调适当的规模,
3、经济重心已经从大公司转为中型公司。
  评论这张
 
阅读(20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