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线班组管理前沿

透明大于监管 精益在于配套 发展在于共享

 
 
 

日志

 
 

年终奖系列3:双向沟通效果更佳  

2013-01-30 18:45:30|  分类: 人力资源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合理的年终奖制度应该是和绩效考核联系在一起的。在财年开始之前,企业需要制定经营计划目标,然后将公司层面的目标进行分解成为对各部门进行考核的KPI,各部门再将各自部门的KPI分解给各个岗位进行考核,这样年度业绩目标就非常明确,然后再转化成季度或月度考核。做得再好一点的还可以再多加一些定性考核的维度,比如员工的工作态度。最后,每个人的年终奖金额度就直接与公司的年度经营业绩、部门年度工作业绩、个人的KPI、季/月度计划完成及工作态度挂钩,当然还有设计合适的计算公式和各部分业绩所占的权重。

  有一点非常重要的是,业绩目标需要公司与员工双向沟通确定,而非公司单方面的强加在员工身上。考核标准不易太复杂,这样可以减少争议。

  评论这张
 
阅读(17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