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线班组管理前沿

透明大于监管 精益在于配套 发展在于共享

 
 
 

日志

 
 

与博友16:你害怕公司红人吗  

2012-09-07 13:14:41|  分类: 对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如果没有新话题
可以讨论一个最基础的吗?
鲁-稻盛堂-馋猫

好呀

如果一个单位想重建各项管理体系(比如产品质量管理、安全管理、技术研发等。。),分几步完成啊?
闽-稻盛堂-阿财
谢谢群主,谢谢大家!大家以后工作有需要的也可以一起相互支持,这样可以集思广益,相信大家的努力比个人的努力可以更好地成功,请大家有空的响应群主的话题,与博友16:你害怕公司红人吗 - 馋猫++ - 实业交流学堂
鲁-稻盛堂-馋猫

谢谢,阿财给我拉赞助呢
接着说一
你想解决什么问题,是编制文件呢,还是想解决问题

编制切合实际的文件
原有的形同虚设
鲁-稻盛堂-馋猫

为什么形同虚设

制定的文件制度与现实差距大
鲁-稻盛堂-馋猫

搞不清这个问题,搬出来文件还是会形同虚设
差距在哪呢

各部门工作不能深入了解
鲁-稻盛堂-馋猫

那你对各部门的工作深入了解吗

也不能
所以一直没踏实去做
担心做不好

最主要的是
真做了担心触犯公司现有红人的利益
老是拖着也不行
不知道怎么给老总回复
鲁-稻盛堂-馋猫

呵呵,扪心自问,就发现我们再一遍一遍的制造垃圾,却对现状改变无能为力

我认为关键问题在老总的脑子里
鲁-稻盛堂-馋猫

真做了担心触犯公司现有红人的利益  不是触动了他的利益,你触动了你我的利益啊
关键问题在你脑子里
想搞些制度,证明自己做事了,糊弄老总呢
哈哈哈,别怪我哈

是老总督促我来做制度

鲁-稻盛堂-馋猫

嗯,建议跟老总谈一下,再谈之前你先准备一下
他什么呢?当前最急需要解决的是什么问题?

管理规范的问题
鲁-稻盛堂-馋猫

然后考虑制订了制度能解决吗?为什么不能解决?找到这个,然偶针对这个问题去制定措施,这个措施就是制度
管理规范无止境

我的思路是这样
你看看合乎不合乎科学
鲁-稻盛堂-馋猫

不要迷信制度可以解决问题,制度制度,制人的程度
程序程序,做事的步骤
制度制度,制人的程度
程序程序,做事的步骤

是啊
我发现人的因素可以牵制制度
鲁-稻盛堂-馋猫

嗯你说一下
鲁-稻盛堂-馋猫

这样吧,我们私聊吧,很多群友可能要休息啦

我看着呢
鲁-销售-萧阳

制度必须得到公认

你们继续

1、首先把企业里一般职能行为尽量都罗列出来
让各部门主管分类----归属哪些部门管理
鲁-销售-萧阳

不被公认的制度,只是带字的纸
鲁-稻盛堂-馋猫

同意

2、根据这些只能列出各部门主管的职责
鲁-稻盛堂-馋猫

可以

职能 
鲁-销售-萧阳

制度的宣讲,要有节奏,不断的强化,不要简单地念一遍,那样百分之八十等于零
鲁-稻盛堂-馋猫

是的,灌输形成条件反射的过程

3、我想把公司工作重点(比如质量、安全)“全员化”,本着这个原则制定考核制度
鲁-稻盛堂-馋猫

继续,

把考核俩字去掉
深圳-五金

有了好制度的了,执行力也很重要的了,不然的形同虚设的
鲁-稻盛堂-馋猫


4、部门之间互有制约 互有监督
鲁-稻盛堂-馋猫(904083115) 21:50:13 

但现实我发现 其实是公司“红人”在主导一切
鲁-销售-萧阳

在路上,你是什么位置

文员
鲁-稻盛堂-馋猫

继续1
深圳-五金

主要的了公司的要形成的一种文化的了,不断的宣导和强化的
鲁-稻盛堂-馋猫

还有吗

 

鲁-销售-萧阳(44993565) 21:53:55 
在你的位置不用考虑红人,把老板交代的事做好就行。站在公司的角度,老板的角度,制度是大家公循的法则,不用想太多
鲁-稻盛堂-馋猫

束缚

公司目前产品质量是第一位
但是监管质量的一帮人没业务也不负责
反而考核技术主管一个人
鲁-稻盛堂-馋猫

看不下了

我要做制度
好多现在的不公平、不合理都要和老总有个充分的沟通吧
但我不知道老总是故意偏袒
还是他本人没意识到
深圳-五金

所谓的红人是指那些人的
鲁-销售-萧阳

其实合作方案差不多,先打出来一个基本框架,给老板审批,看看你走的路子对不对,不对继续修改,正确的话,把他深化、细化。。。一边做,一边和老板沟通,即使出了问题,你也不用负责,还回避了公司红人的骚扰
鲁-稻盛堂-馋猫

同意萧阳的步骤
鲁-销售-萧阳

别一下子就拿出一套完整的方案,工作需要节奏和层次

其实还有私心在里面
公司部门负责人都是高工资
我一个文员 却要动脑子做这些、、、
鲁-稻盛堂-馋猫

给老板沟通,分个轻重缓急,有针对性的拿出制度
鲁-稻盛堂-馋猫

要解决问题才行
鲁-销售-萧阳

我不同意你的观点,我认为这对你来说是一个机遇
深圳-五金

也是表现的机会的
鲁-销售-萧阳

啥叫能力,一个是不断的锻炼,还有一个让别人认可的过程

去年就安排两个部门的负责人做体系
但是他们都拖着。。。

我革命觉悟太低了吧与博友16:你害怕公司红人吗 - 馋猫++ - 实业交流学堂
鲁-稻盛堂-馋猫

找到切入点,根据针对性制定制度,出现效果,就可以树立威信
不要考虑太多
鲁-销售-萧阳

职位低,薪水低,只有多做事才有机会

借助你们的魄力
我就投入艰苦的创作???

有你们各位老师真好!!!
与博友16:你害怕公司红人吗 - 馋猫++ - 实业交流学堂
日期:2012-09-06
鲁-销售-萧阳

老板永远喜欢积极,又有能力处理各种问题的人

给予我的是积极向上的正气力量
我的问题就到这里
我一定去努力 
为了不掉队与博友16:你害怕公司红人吗 - 馋猫++ - 实业交流学堂
鲁-销售-萧阳

猫猫一直都是积极的代表,只要注意他每天的谈话,都是正面的,积极地想办法解决问题
江雪

不要自作聪明,要牢记聪明反被聪明误。记得珍惜你现在的苦难和负担,正如机会只给有准备的人一样,这些都是你为未来所做的准备,都是你毕生的财富。 

天道酬勤
希望各位互相激励!
江雪

过去我给人打工的时候觉得这样不好那也不好,感觉就是有些不如意的地方,如今自己当老板,才体会做一个全局考虑的人,必然会牺牲某些东西的
大家多换位思考一下
江雪

其实都不容易得

是的
鲁-稻盛堂-馋猫

呵呵,不错的交流,大家加油
如果企业都有我们的素养
什么事业能不辉煌??
江雪

还有不到半年就是世界末日了,该道歉的道歉,该和好的和好,该包容的包容,该拥抱的拥抱,该相爱的相爱,不要再捅刀子了,没时间了。 O(∩_∩)O哈哈~
鲁-稻盛堂-馋猫

雪,你的心态很好嘛
危机下反而有真爱呀
上海-运营-猫

呵呵,看到了在路上,想到了多年前的自己
深圳-五金

得饶人处且饶人的了,也给自己留个空间的了

说说看
江雪

以前感觉自己很气盛的
鲁-稻盛堂-馋猫

看来朋友一直在路上呀
鲁-销售-萧阳

我也想呢,要是到时候不是世界末日,那些神学家,预言家怎么办。。。
上海-运营-猫

有付出就有回报,您今天在中作中,做的事越多,学的东西就越多
鲁-稻盛堂-馋猫

通过我们的群相识啦
江雪

现在经历了很多的事,想的很开不去计较一些事了
鲁-稻盛堂-馋猫

嗯,洒脱,不需要小糊涂仙酒啦
上海-运营-猫

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一点,如您本人现在做的职位是文员,您考虑的问题只站在文员的角度来考虑问题,那您一辈子也只能做个文员
江雪


上海-运营-猫

也许这个文员一职都不一定能做到很好
鲁-稻盛堂-馋猫

不谋全域不足一局
江雪

多站在别人的角度立场去考虑问题,你会很做的很好的

中肯!!!
江雪

【决定你前途的12种能力】1.逆向思维能力;2.换位思考能力;3.总结能力;4.文字书写能力;5.信息收集能力;6.灵活处理问题的能力;7.目标调整能力;8.自我安慰能力;9.沟通能力;10.企业文化的适应能力;11.岗位变化的承受能力;12.能做好份外之事的能力。
上海-运营-猫

重要的是,当你站在职位比较高的人的角度来看问题时,
一、你会了解,自己的工作要做到哪一步
二、工作做到这一步的原因是什么,公司为什么要这么去决定
鲁-稻盛堂-李

与博友16:你害怕公司红人吗 - 馋猫++ - 实业交流学堂
鲁-稻盛堂-馋猫

猫,说得对
上海-运营-猫

不过,您比我幸福的地方在于,您现在的第一份工作是文员,您有您的主管去引导您的工作,教您工作应该怎么去做会更好些,这个机会是很难得的
鲁-稻盛堂-李

给老总做文员啊
每天如覆薄冰。。。
鲁-稻盛堂-馋猫

呵呵,看来很有感触
上海-运营-猫

很不辛的是,我的第一份工作就是人事行政经理了,要想带好团队,我每天要花出比别人多出三到五倍的时间去学习,去总结,这样才能指引别人怎么走,但自己学与直接吸取精华的经验是两种不同的概念
上海-运营-猫

开始是很难,她只要熬过这段时间,只要有灵性,肯学,他一年学的东西可比一般人学二到三年
鲁-稻盛堂-馋猫


上海-运营-猫

所以, 这会累些太值得了
鲁-稻盛堂-馋猫

经历辛苦并幸运着
上海-运营-猫

所以老天大多时候还是公平的
鲁-稻盛堂-李

只有你的能力高 所以起点肯定是高 
上海-运营-猫

年轻时不要太善待自己,人的潜力是无穷的
鲁-稻盛堂-馋猫

起点并不重要,关键是终点和路途上的乐趣
上海-运营-猫

逼到那份了,什么事都有可能
鲁-稻盛堂-馋猫

一切皆有可能
上海-运营-猫

呵呵,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嘛
鲁-稻盛堂-李

努力早晚都会有回报
深圳-五金

这说明了领导者跟管理者有着本质的区别的,领导者天天想着怎么去做,管理者只要把事做好就对了
上海-运营-猫

是的,当然前题是要给自己定下正确的目标了
鲁-稻盛堂-馋猫

领导是方向,管理者是纠偏
上海-运营-猫

术业有专攻嘛
鲁-稻盛堂-李(813567703) 22:24:54 
管理者也是执行者
鲁-稻盛堂-馋猫


深圳-五金

做什么像什么真的也很重要了,做好了自己了,我们这想别的也不迟的
上海-运营-猫

事情我都知道,也知道怎么去做,就比如公司薪酬什么的,这么多年,我坚决不碰,一碰就出错
鲁-销售-萧阳

雷区
上海-运营-猫

不擅长呀,对数字简直不敏感
鲁-稻盛堂-馋猫

知此知彼百战不殆
上海-运营-猫

所以了解自己也是很关健的
鲁-稻盛堂-李

呵呵 你是适合出台指导思想的人
鲁-稻盛堂-李

只于薪酬还真的不好弄的,弄的不好别人跟你拼命的与博友16:你害怕公司红人吗 - 馋猫++ - 实业交流学堂
鲁-销售-萧阳

薪酬找专业人士做,管理者只在一边施加影响即可
上海-运营-猫

大方向,方案我定
鲁-稻盛堂-李

做这块需要时间的
上海-运营-猫

具体的算什么的,我是能躲多远躲多远
鲁-稻盛堂-李

薪酬不是简单的算账、
合理还不够 还要合情
上海-运营-猫
现在一般都有软件,所以还好,公司一般有也有专门的专员来做,
上海-运营-猫

薪酬方案本身需考虑的问题也比较多
上海-运营-猫

对内对外各因素都要考虑到
上海-运营-猫

要不人员流失率会提高,员工积极性也很影响到
鲁-稻盛堂-馋猫

猫是可以带下属的hao ld 
鲁-稻盛堂-李

有时还要考虑到个体因素
上海-运营-猫

呵呵,还好,不会带下属的领导不能称之为真正的领导
上海-运营-猫

一个团队不是队长会什么,会多少
优秀体现在,他能带出优秀的队员
上海-运营-猫

这是重点
鲁-稻盛堂-李

个人魅力?
深圳-五金

不为而有为
上海-运营-猫

其实我是真的不知道什么叫个人魅力,这概念太过于抽像,但如果你事事为队员考虑,为大家的发展考虑,他们会视你为主心骨,视你为团队的精神支柱
鲁-稻盛堂-李

还要有把握和规划能力
上海-运营-猫

这是一定,这是做为领导的基础硬件条件了
深圳-五金

团队的力量无限大,就看你怎么挖的了,整合的好就是一个团队就是一条龙,整不好就是一条虫的
鲁-稻盛堂-馋猫


鲁-稻盛堂-李

既要有雄有帅才还要柔有温暖
。。。。我不要做团长!!
上海-运营-猫

所以我之前说,做领导不是你自己会多少,或有多能干,要看会不会带人了
鲁-稻盛堂-馋猫

其实蜈蚣也是一个很好的虫呀 ,整合了那么多的脚同步‘
上海-运营-猫

呵呵,不是一般的好虫了
上海-运营-猫

相当不容易
鲁-稻盛堂-馋猫


深圳-五金

同一个方向,同一个目标,且步骤同调的,确实是好虫的
鲁-稻盛堂-馋猫

说明蜈蚣是了不起的管理者
鲁-稻盛堂-馋猫

向蜈蚣学习!哈哈哈,晚安,我也休息啦
上海-运营-猫

呵呵,晚安
鲁-稻盛堂-馋猫88

  评论这张
 
阅读(327)|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