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线班组管理前沿

透明大于监管 精益在于配套 发展在于共享

 
 
 

日志

 
 

读大野那一的现场管理  

2012-07-04 12:37:16|  分类: 企业管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君子豹变:做人不会永远正确,有一半就不错了。但这不妨碍我去做事,只要你知错就改的品行就好,不要担心人家说你朝令夕改;

2、出现错误,坦承承认:错觉是客观存在的,在这个世界上,不尝试去做,就不能弄明白事会很多。实践后,亲眼看到结果,才会意识到“原来如此,真的是我错了”作为上司不要怕出错,对于那些总是局限在上司话里,认为无论对错只要照做就好的人,迟早会听不进去任何命令、现实生活中,似乎越是知识更丰富的人,产生错觉的可能性越大。

3、错觉降低效率:在生产现场经常看到工人们把许多零件集中在一起做,他们认为这样做更快,如果你对他说:请一个个的做。对方肯定反驳你说这种做法会降低效率。因为他们认为连续的,大量的做同一件工作,才会做得更快,效率更高!

4、失败要眼见为实;我认为如果只是一味的研究钻头、车床,或者说一味的研究某种特定的技术,不可能提高整体的工作效率,因此,应该采取“集中研磨”的方式。在集中研磨中,大家提出不同的建议。因此在项目已经失败或者即将失败的时候,如果能够从最基本的工序来仔细逐一检查,我认为一定可以阻止失败的再次发生,也必然将生产效率提高许多倍。

5、潜藏在常识中错觉

 从上层管理者到中层管理者甚至工作在一线的作业员,由于大家都是普通人,所以都有可能被禁锢在错觉中,认为现行的做法是最科学的,或者说即使不认为是最优秀的,也觉得别无选择。

6.数学计算的误区

   我认为只生产能够卖出去的数量就足够了,这句话盛极一时。只要经过仔细计算,就不难发现,在单位时间内生产10个实际上要比生产20个成本更低。但会计师却不这么认为。

7、不要害怕机会损失

即使计算机技术再发达,也不能完全掌握消费者的偏好,因此不能精准预测销售数量,如果不知销售数量,就不能安排生产计划,这种说法大伤脑筋。

我们思维中有个误区,就是往往认为:没钓上来的都是大鱼。把没有得到的东西看得太重,这是由于害怕产生重大损失的缘故,实际上也是一种错觉。

8、限量经营即低成本制造

只生产能够卖出去的数量。从这个角度来讲,在限量经营的前提下怎样能够使得生产成本更低就是变得有为重要。如果销售10000台,非要生产15000,那又怎能降低成本呢?因此预见公司的利润和损失是非常重要的,这里必然要产生一种错觉,那就是与生产10000台比较,生产15000台的成本更低。即使在生产15000的却更经济的情况下,我们生产了15000台,只卖出去10000台。剩余的5000台在仓库中,落满灰尘,难道这也能算是获利吗?如果销售10000,生产10000无疑是最经济的。与生产15000台,可能单位成本高一些,但最终还是降低了整体成本。

9、库存减少,半成品反而增多

我所说的限量,不是所有的东西都要限量,只是需要限制那些卖不出去的部分。

10、量产更为经济的错觉

量产真能够降低成本吗?从我这些年来东奔西走观察到的经验中,真正能够通过量产降低成本的很少。大多是量产后反而增加了成本。

11、无效率的工作不代表工作

事实上,我们经常听到“完成了”这句话,效率如何,成本如何》

12、农耕民族更偏好库存

13、减产也提高效率

14、景气时也应该考虑合理化

15、准时制生产

16、自动化思想:我们应该思考,投入同样人力的前提下,如何生产出更多的产品

17、以提高10倍以上的生存率为目标

18、超级市场模式

19、看板

20、如何快速换模

21.合理化

22、如何更经济的生产

23、不引进时下流行的机器

24、工作就是与下属比智慧

25、没有监督者的事务现场

26、合理化进行

27、困境激发智慧

28、成为值得信赖的人

29、机器应该随时被停止

30、5s

31、改善按顺序进行

32、可动率与稼动率

33、生产技术和制造技术的差异

34、成本计算的陷阱

35、豆沙馅饼生产方式

36、降低成本惟有依靠生产现场

27、标准时间尽可能的缩短

  评论这张
 
阅读(20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