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线班组管理前沿

透明大于监管 精益在于配套 发展在于共享

 
 
 

日志

 
 

高效生产方式的认识-摘  

2012-07-02 20:04:13|  分类: 精益生产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高效率生产方式的概念是指使成本最低,质量最好,速度最快的一种追求综合效率最高的生产方式,具体说就是改善所有部门工作(作业)中的浪费、勉强、不均衡等状况,彻底持续地追求最好的高效率工作方法和教育方法的活动。

实施生产效率改善的思路

1、消除生产现场的浪费,间接提升效率

  生产现场的八大浪费:不良返修、加工过度、动作;搬运;库存;制造过度;等待,管理(事后控制)

2、IE工程当主力,全面培训经济动作原料,提高作业效率;

   研究目标就是要使生产系统投入要素得到有效的利用,降低成本,保障质量和安全,获得最佳效益。具体讲,就是通过研究、分析、评估,对制造系统每个组成部分进行设计,再将各个组成部分恰当的综合起来,以实现生产要素的合理配置,优化运行,保障低成本,低消耗,安全,优质,准时,高效的完成生产任务,微观讲面对三化展开工作:简单化。专业化、标准化。

3、生产现场合理布局,实施均衡生产,提高生产效率

布局系统。最短距离。人流物流畅通,充分利用空间,安全满意,零活激动原则

四种形态:二、L、U、口布局

设计要点:辅助生产线的终端尽量接近供给对象;充分探讨供给各工序的方法。研究工位器具的返回方式。沿生产线设置大小适当的零部件暂存区域。不要忘记在生产线中设置检查工序和修理工序;确保设备保养和修理空间。

生产线均衡是对生产的全部工序进行平均化,调整各作业负荷,以使各作业时间尽可能相近,这是生产流程设计和作业标准化必须考虑的事项。方法:解决金额瓶颈工序:拆分、改良、提升效率、培养熟练度、加人、加机器等;从作业改善取消不必要动作,合并。重排,简化等

4、实施高品质生产,减少投入间接提升效率

5、合理化生产,实施接近零库存的管理,提升管理效率

6、实施工作标准化和简化,做到优化的高效率;

7、推进标准时间管理体系,有效管理作业效率

8、开展作业分析与效率改善

9、开展TPM活动,提升设备稼动率

10、加强培训,培训多技能工;

11、全面推进改善提案活动,树立全员参与改善。

  评论这张
 
阅读(21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