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线班组管理前沿

透明大于监管 精益在于配套 发展在于共享

 
 
 

日志

 
 

【引用】成熟,从不抱怨开始  

2011-07-04 20:25:12|  分类: 我本狂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行走的风景《成熟,从不抱怨开始》

    

成熟,从不抱怨开始 - 行走的风景 - 荆轲刺孔子成熟,从不抱怨开始 - 行走的风景 - 荆轲刺孔子

 

      遇见他,是在一个饭局上。
     一落座,他就喋喋不休地抱怨开来;怨公司不好,拼死拼活一个月,拿到手里的工资就没多少;怨上司不公,谁擅长拍马屁谁拿到的项目就油水丰厚;怨同事不善,成天勾心斗角明争暗斗…….终于,在他暂停抱怨的间隙,我小心翼翼地问了一句:“既然工作如此不称心,为什么不跳槽?“他一愣,奇怪地看了我一眼,似乎在看一个外星人,”跳槽?现在的经济这么不景气,往哪里跳?“这下我明白了,他的工作并非一无是处啊。
    散席后,尽管他热情地与我道别,并且特意留下他的电话号码,但我从未和他联系过。对我来说,一个怨气冲天的人,是不值得交往的。
    诚然,他的工作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但在这个世界上,又有那份工作堪称十全十美呢?要想拿高薪就得承担高负荷的劳动量;要想出人头地,就得迎接周围挑剔的眼光;就算你安分守己不惹是非,也会受到一些莫名其妙的指责…….面对人生的不如意,一个人所要做的,就是尽量改变自己能改变的那部分,至于个人无能为力的部分,那就坦然接受吧。
    如果说一个人抱怨之后,他的不满与郁闷就会随风而去,心境能变得开朗明亮起来,那他的抱怨还算是有价值的。可问题在于,抱怨恰如一股阴冷潮湿的黑雾,足以遮蔽他的双眼、迷惑他的心智、阻碍他的成长,最终让他在怨天尤人的泥潭里越陷越深。

    人生就是一段旅程,是一段从青涩走向成熟的旅程。而我相信。真正的,是从不抱怨开始的。
  评论这张
 
阅读(398)|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