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线班组管理前沿

透明大于监管 精益在于配套 发展在于共享

 
 
 

日志

 
 

原创:“好合好散”的留人学问  

2011-06-26 09:51:26|  分类: 人力资源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近期因为订单不饱满,人心思动,尤其是那些技能还算可以的“骨干们”,面对大家保待遇的申请,面对大家跃跃欲试的辞职倾向,在好心劝说之后,我选择了好合好散的处置思维。

       随着中国农业发展对人员的逐步释放,农民工日渐增多,随着工业经济和三产的突飞猛进,招工机会也是比比皆是。因此大家的选择和对比空间越来越大,各种机会纷纷沓至。在这个档口,大家难免会见异思迁,这山望着那山高,何况当下的情况确实不客观呢。

      很多情况下,管理层是不愿意这些人走的,可又迟迟拿不出说服人家留下来的理由,只是凭着扣押工资的机制来维持留人的化,干脆还不如好合好散来的实惠方面,此事淡季可以进行员工培养,有充分的时间去接班,另一方面将一些抗压能力较差的人员释放出,这也是对队伍的一种磨练。

     谁没有个困难,为啥不能给他一条自己选择的空间呢?80.90后是现在的主力军,大家都很个性化,也没有太多的家庭压力,喜欢接受新事物,愿意闯荡天下,当企业没有让他的留恋的空间的时候,他们会义无反顾的选择新的尝试。这不是叛逆,这是个性的释放。无关道德。

    这扇门关住之后,必然有另一扇门被打开,那就是我们会恭候我们不认为不想让他的走的,随时可以再回来!

  各HR们,不用再纠结啦,好合好散,流水不腐户枢不蠹,让新生代尽快顶起大梁吧,只要你建立了较好的培育机制的化。

原创:“好合好散”的留人学问 - 馋猫++ - 董焕营的管理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5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