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线班组管理前沿

透明大于监管 精益在于配套 发展在于共享

 
 
 

日志

 
 

原创:制造车间改善历程(一)  

2011-05-04 06:45:18|  分类: 生产改善(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制造车间改善历程(一) - 馋猫++ - 董焕营的管理博客

 今天,宣布了关于进行铸件加工部管理改善的事宜,晚上副总邀请车间骨干进行了聚餐。在下午的会议上,副总提出经营的概念,生产副总提出凡事不求急要稳扎稳打的想法。

在晚餐时,跟各位骨干进行了认识性的沟通,并转达了自己担任这个角色的初衷:

1、跳入火坑:不良品的火坑、淡季人心不稳的火坑、现场混乱的火坑;这需要很大的勇气;既然跳进去,就要有有本事跳出来;

2、给大家描绘了接下来的工作要点:

     两个千方百计(千方百计增加有效产出--应对淡季和资源不足;千方百计提高合理收入---应对降工时和计件活少的现实)

     两个毫不手软(毫不手软抓现场安全----创造安全有序的工作环境、毫不手软抓工作质量----打造精细协作的品质荣誉感)

3、提出来丰富员工活动,提高精气神的想法,成立员工改善议事委员会。

4、阐述了人民内部矛盾和敌我矛盾的概念;凡是无心之过,均可通过教育和必要的惩罚进行改善的,这属于人民内部矛盾;凡事有意为之,破坏大家合法收益的行为,均属于敌我矛盾,将被严惩之、弃之处之。

看到这帮年轻人的精神状态,感到工作很有戏!

明天要做的工作

1、跟两个主任梳理人员、库存、物料的状态 表

2、成立AZ38轴壳质量保障小组。

不断的给大家灌输和演示一次做对的理念要求

  评论这张
 
阅读(281)|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