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线班组管理前沿

透明大于监管 精益在于配套 发展在于共享

 
 
 

日志

 
 

松下幸之助2:黑田的倾听之道  

2011-11-12 16:36:42|  分类: 松下幸之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拥有一个颗素直的心,无论你面对什么人,什么事,都将怀着一种谦虚的态度来倾听。

传说战国时代的武将黑田长政每个月都要召开两三次“不可以发怒”的意见发表会。参加者以家臣为主,还有六七个善于谋略、能为君主提供咨询意见的谋士。

每次会议召开之初,黑田长政都会让参与者立下誓言:“今晚无论谈到什么问题,都不记仇,也不可对外泄露,而且1也绝不可以当场发怒。要尽量畅所欲言。”

据说在会议期间,黑田只要稍露一点愠色,参会者就会提醒他:你这是怎么回事,你看上去似乎有些不悦。这样黑田的脸色就会缓和下来。这个意见发布会非常有意义,常常取得不同反响的效果。后来黑田在他的遗书中嘱咐道“后人也要向我一样,每个月召开一次意见发表会”。

  黑田坚持召开这样的意见会,可见他十分谦虚,他想知道自己哪些方面做的不够,哪些方面自己并没有发觉,哪些方面自己并不了解。说到底,这种谦逊来源自素直的心。

松下幸之助2:黑田的倾听之道 - 馋猫++ - 馋猫的管理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525)|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