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线班组管理前沿

透明大于监管 精益在于配套 发展在于共享

 
 
 

日志

 
 

引用 从问题解决看管理的效果  

2010-08-15 19:27:48|  分类: 人力资源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

心态从问题解决看管理的效果

目前职业人都很注重对自身不足的识别和改善,尤其企业的管理人员,强调以发现问题点为突破口,举一反三的纠正,这本是很好的管理思路,但在现实之中问题依然间歇性发生,个人拙见主要在以下几个方面思想和行动的错误造成(说起来容易,真正识别面对很需要费心费力)

问题一:只注重纠正,不问产生根源。

问题二:强调问题发生的“偶然性”,忽视它因“管理漏洞”导致的“必然性”

问题三:仅找到问题的表象原因,错失的深层次原因(toot cause)的探究

问题四:只见“树木”不见“森林”,即仅在问题发生的区域/过程找寻原因并采取措施,而不关注过程的接口联系

问题五:关注流程的末端,而缺乏“溯源”管理

鉴于此建议采取与之想对应的实施改善行动策略:

1、关注“因果关系”,即每种问题现象必有产生的原因

2、应关注最底层、需要仔细分析才能准确把握的根本原因,不要一拍脑袋就想到的表面现象所蒙蔽,要抽丝剥茧地寻找最深层次的原因,消除根本原因产生的措施最可靠

3、关注错误产生的必然性(有因必有果关系)

4、应从防错的角度去考虑改善

5、永远要牢记“近可能地采取系统的解决措施”站在组织的整个管理系统高度,梳理清楚组织的过程脉络关系。找出最薄弱的环节优先解决。

只有这样的管理进入“良性循环”才能将管理效果提升。增强自身和企业的竞争力。

 

  评论这张
 
阅读(11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