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线班组管理前沿

透明大于监管 精益在于配套 发展在于共享

 
 
 

日志

 
 

【引用】关于执行力的几点思考  

2010-12-26 00:36:49|  分类: 执行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风清扬《关于执行力的几点思考》
和大家分享这篇日志,我的看法是:

 
原文地址:关于执行力的几点思考    原文作者:风清扬

如何让企业的战略/策略落地,组织的执行力至关重要,而如何确保执行力的到位却又是摆在我们管理者的一道难题。

最近读过一些关于执行力的见解与具体的实践,梳理一下分享给各位朋友:

关于执行力的三问?

  ---公司平台可不可以让员工做事?
     ---员工有没有能力做事?
         ---员工愿不愿意做事?

"可不可“关注的是组织是否告知员工做事的准则,制度,流程等一系列组合

"有没有”关注的是员工的能力是否得到确认,持续提升,培训等话题

而“愿不愿”涉及的是员工的敬业度(engagement) , 背后管理的是信任, 承诺,挑战,激励机制等要素

 

朋友反馈:

 

读了您的“执行力”文,深有感触,有段时间,我也关注过这个问题,有一些直觉的感受,没有什么理论依据,与您分享一下。

 

1,  我见过多家小型企业(100一下),制度、手册、流程都有,但是最后还是 “上班等着上司发话做事,下班等着铃声走人”。

2,  他们的老板大都身兼数职,天天要找“职业经理人”,不太想自己管理企业;

a)      但是很奇怪,又一直找不到合适的职业经理人;

b)      公司经营,有些好的,业务蒸蒸日上;有些不好的,走下坡路,靠出租厂房度日。

 

个人直觉,小企业主的目标管理能力不足,束缚了下属的主观能动性?或者不愿拿出一些成果来激励,导致目标失效?或者三亲六故太多,制度失效?

  评论这张
 
阅读(23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