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线班组管理前沿

透明大于监管 精益在于配套 发展在于共享

 
 
 

日志

 
 

【引用】中层自查自纠的5个指标  

2010-12-24 07:30:22|  分类: 企业管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和大家分享这篇日志,我的看法是:

 
原文地址:中层自查自纠的5个指标    原文作者:高扬
       古人说:“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人应该养成一种习惯,就是随时随地反省,经常性地评议,自查自纠。评议是一面镜子,万不可将此看成哈哈镜,轻松一笑,皆大欢喜,而是要认真地对照着自查自纠,纠正自己的偏差,调正自己的不合适行为。

中层是企业的中流砥柱,不放在企业和团队中,仅凭资历、经验很难准确判断优劣。专家认为,优良的领导力是中层经理人事业成功的关键。而作为中层你是否优秀?可用下面5个指标对照评议,一查就知道,一对就可纠。

1、是瞠乎其后还是身先士卒?

常言道,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高层做战略规划,中层做管理执行。不能理解和正确执行企业战略的不配为中层,即使能够正确执行,但不能身先士卒的也不是好中层。无论中层有多高的领导艺术,最终都归结到下属是不是服气,愿不愿追随。中层不是靠权力来压迫下属做事,而是靠人品来影响下属行为。

2、是厚此薄彼还是一视同仁?

自古以来,级分三六九,人分左中右。但在企业团队中,不可厚此薄彼,必须一视同仁。同时,正确的人际关系技巧很简单,就是用心做事,以德服人。用正视来表达尊重,用微笑来表达友善,用点头来表示肯定。

3、是归因于外还是敢于担当?

古人曰:“为官避事平生耻”,“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作为中层,必须具备敢于担当的素质,增强敢于担当的意识,提升敢于担当的能力。千万不要以为自己聪明,就可以随便寻找替罪羊,遇到问题就归因于外。不敢担当的中层,关键时候一定是众叛亲离。

4、是竭泽而渔还是放水养鱼?

常言道,士为知己者死,女为悦己者容。中层的首要任务就是通过下属把事情做好,授权是达成管理绩效的最佳选择。而中层的责任绝不是竭泽而渔,而是要放水养鱼,即慎重地选择授权的内容和方式,并确保这些授权的作业都能正确完成。

5、是唇亡齿寒还是同心协力?

古人云,人心齐,泰山移。团队合作是企业赖以生存的力量,默契合作、同心协力使团队成员不断超越自我。中层与下属关系密切,只有同心协力方能提升绩效,否则唇亡齿寒,最后损失的还是自己。

孔子曰:“吾日三省吾身。”作为中层经理人,要坚持把“学”与“做”、“思”与“行”、“查”与“改”有机结合起来,不等不拖,边学习边查找,边查找边整改。惟有如此,方能更上层楼。

更多“知识解决”内容:http://gaoyang0755.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10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