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线班组管理前沿

透明大于监管 精益在于配套 发展在于共享

 
 
 

日志

 
 

引用 引用 相对最低成本下的管理体系运作  

2010-11-21 17:45:54|  分类: 企业管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

simon引用 相对最低成本下的管理体系运作

 

引用

风清扬相对最低成本下的管理体系运作

谈到一家企业的管理体系,如何评价其好坏呢?除了常规的客户满意度,产品合格率,生产效率等指标外如何,我们期望能更一步解剖这家企业其的管理成本的现状如何?

前些日子拜访一家港资制造业客户,拥有自身的品牌,其在七八年前市场知名度非常高,在东莞的工厂也有5000人之众,但最近这几年,受困于新产品开发策略的定位以及既有产品受网络产品的挑战,财务年报连续几年处于亏损之中,感觉很是可惜,但获取到几个收据让人看到其亏损也在情理之中。

一线人员(Direct Labor)/管理人员=3.5:1

一线作业人员/一线检验人员=2.5:1

看到这几个数据,其内部管理成本带给企业营运的压力可想而知,我们期望一家企业的管理体系运作成本相对最优,即不“斤斤计较”,建立在所谓的压榨劳工的“血汗工厂”,又期望能提升企业持续盈利的能力。

  评论这张
 
阅读(13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