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线班组管理前沿

透明大于监管 精益在于配套 发展在于共享

 
 
 

日志

 
 

管理的十大原则是什么  

2010-01-13 20:23:35|  分类: 企业管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 / 常春

2010-01-06 22:59:59 星期三

管理作为一种实践方法体系,其方法千变万化,举不胜举。特别是当今管理界,流行的和被遗忘的各种管理方法让管理者眼花缭乱。

作为管理者总是摆脱不了寻找最佳管理方法的诱惑,于是,我们会经常看到这样的局面:哪些方法被吹得神乎其神,我们就试用哪个;不好用了,就放弃,再去寻找神奇的方法。反而复之,不间断做着管理工作,却忘记了管理真正的目的所在。

实际上,所有的管理方法都是为了某一特殊目的而存在的,舍此,方法就没有意义。正可谓:万法归宗。所有的管理方法,都不会违背管理的本质,否则,就不会是正确的管理方法,正可谓:理惟一贯。

因此,正确的管理实践方法是有目的可依的,也是有理可循的。这个可依、可循,我们可以称之为管理的原则。

管理的原则是我们创新管理方法、选择管理方法、应用管理方法的衡量标准。在我们进行管理实践时,不能忘记管理原则,否则就会背离真正的管理,换句话说,就会导致管理失败。

那么,对于管理来说,有哪些原则可以遵循呢?

1、追求绩效。

2、以人为本。

3、赋予责任。

4、尊重事实。

5、全局视野。

6、有效沟通。

7、聚焦优先。

8、善于行动。

9、创新发展。

10、          平衡有度。

这就是管理的十大基本原则。我们无论是管理企业,还是管理非营利机构,都得遵循这些原则,并根据管理对象的不同,把这些原则具体化,从而使管理发挥真正的作用。

  评论这张
 
阅读(33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