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线班组管理前沿

透明大于监管 精益在于配套 发展在于共享

 
 
 

日志

 
 

原创谈质量之二:从产品检验到过程控制过渡(2)  

2009-10-09 20:22:48|  分类: 质量管理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目前现状来看,公司正处在品种增多,抢占市场,拼命上量的关键阶段,这时候质量就是不能出大事,但也不会投入很大精力去关心质量,因为这个阶段的工作重心导致的,并不是大家不关心质量,不重视质量。因此这段时间质量将是处于防守时期,与生产相持,然后才能进入重视质量与生产平衡的时期。这是很关键的一点认识。

       目前人员管理还是处于初级阶段,产品重点还是在检验放行阶段;这是由当前的现状决定的;员工的自检工作还没有切实落实。因此有了一个很好的例子开端:那就是88车间一员工发现了一个带有裂纹的产品,探伤不能发现的一种类型,但该员工还是很仔细的发现了,若是被流转出去,那将会造非常大的风险,前期公司产品出事时,已经被索赔了上万元,还差点被停了供货。得到报告了,立即到现场进行确认,并给予了现金奖励和表扬,这可能是该公司历史上第一这样的表扬和奖励。接下来的一个月,先后有4人发现了类似问题,都把不合格品一一的跳出来了。这很是一种正气和好的习惯。也恰恰是这种正气得到了弘扬,才能陆续的激发了大家的这种自检热情。

       由此联想到,在现在一提考核,大家就反感,我调查了一番,原来大家眼中的考核就是处罚,已经挂钩起来了;一提考核,就反感也就不足为奇了。现在来看,这种文化需要慢慢改观才行。所以在日常工作检查中,将以表扬为主,对好的行为进行弘扬,总比对不好的行为进行背书强多了吧。

      

  评论这张
 
阅读(33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