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线班组管理前沿

透明大于监管 精益在于配套 发展在于共享

 
 
 

日志

 
 

引用 长尾理论  

2009-10-22 17:20:3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

王子@商长尾理论

定义

长尾理论”讲述的是这样一个故事:以前被认为是边缘化的、地下的、独立的产品现在共同占据了一块市场份额,足以可与最畅销的热卖品匹敌。

(长尾理论的其他定义:)

“长尾实现的是许许多多小市场的总和等于,如果不是大于,一些大市场”–Jason Foster

“长尾就是当籍籍无名的变成无处不在的时候你可以得到的”– Eric Akawie

“长尾就是80%的过去不值得一卖的东西”–Greg

来源

2004年10月,《连线》杂志主编克里斯安德森(Chris Anderson)在一篇文章中,首次提出了“长尾理论”(The long tail)。“长尾”实际上是统计学中Power Laws和帕累托(Pareto)分布特征的一个口语化表达。

“长尾理论”荣获了美国《商业周刊》杂志评选的“BestIdeaof2005”奖项,并被认为是掀开了一个新商业时代的序幕。 “长尾”理论已经被与企业有关的一切势力公认为一种势力。   

应用

应用基础

1、头部要相当简短有力(作为主体的大市场要有很大的能量), 如果没有头只有尾巴,在吸引消费者时就会显得杂乱和相当无序;人们需要一个亲切的开端,然后通过信任的推荐,开始了解不熟悉的领域;

2、尾部要具有很多利基(niches,注:看似很小,微不足道,但能量巨大的东西),同样只有一个头却没有尾巴,在选择时会有太多的局限,发现你所需的利基可能性太低,超越你已经知道的事情时就会很麻烦;

3、产品的数字化程度要很高,因为通过互联网技术,可以使得产品的存储和物流成本降到足够低的程度;

4、微收入>微支出,只有累积的微盈,才可能产生巨额盈利。

应用前景

长尾理论已经成为一种新型的经济模式,被成功应用于网络经济领域领域。符合长尾理论的许多市场呈现出新的契机,互联网为其发展提供了温床。掀起电信及媒体运营革命浪潮的VoIP、IPTV等产业或许就是下一批长尾的受益者。

对于传统商业来说,应用长尾理论首先要解决的一个问题则是如何降低固定成本。在理论状态下,如果能够将固定成本降到足够低,供货量的大小就和单个产品的成本无关,此时量大和量小的产品具有同样的市场开发价值。

案例

1、 Google是一个最典型的“长尾”公司,其成长历程就是把广告商和出版商的“长尾”商业化的过程。以占据了Google半壁江山的AdSense为例,它面向的客户是数以百万计的中小型网站和个人—对于普通的媒体和广告商而言,这个群体的价值微小得简直不值一提,但是Google通过为其提供个性化定制的广告服务,将这些数量众多的群体汇集起来,形成了非常可观的经济利润。目前,Google的市值已超过800亿美元,被认为是“最有价值的媒体公司”,远远超过了那些传统的老牌传媒。

2、长尾理论在中国最好的一个制造企业的例子就是中电电气集团,从2001年开始,中电电气将市场定位在“客户需求”这一“长尾”上,它连续推出多款适合不同环境使用的产品,如:国内第一台绿色变压器、解决迎峰度夏难题的城网专用耐高温液浸变压器、矿用隔爆变压器、油田冶金行业专用半包封干式变压器……“逼”着多家厂商同样进入了这一阵容。同时,他们开展立体式的市场活动,在各地设立办事处,点对点的销售,针对不同的客户开展产品推广会,以点代面。根据不同客户需求开发研制符合市场的新型产品,带动变压器产业的升级,这些意识和能力在当时制造企业而言是很稀奇的。而中电电气在这一过程中则迅速起身,成为变压器行业的领军企业。

  作者为世界经理人网站编辑。(© 世界经理人

  评论这张
 
阅读(14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