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线班组管理前沿

透明大于监管 精益在于配套 发展在于共享

 
 
 

日志

 
 

公司物资出门管理办法  

2009-11-18 19:12:4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为了加强公司内部物资管理工作,防止物资流失损害公司利益,保障公司生产运营正常进行,特制定以下管理办法。

一、物资出门凭据:加盖“出门专用章”的物资出门证为本公司唯一有效的出门凭证。出门证专用章由财务部统一管理。

二、物资出门审批:各需带物资出门单位填写相关申请,经各部门主管审核后,由分管副总或总经理批准后,到财务部填写《物资出门证》并加盖“出门专用章”

三、物资放行程序:需出门物资必须与《物资出门证》内容核实一致后,门卫方可放行,并回收《物资出门证》存档,登记入物资出入门台帐;

四、不同物资出门需出具的凭据如下:      

(1)、对外销售的材料、产成品出门需凭销售部经理审核签字后的发货通知单到财务部办理出门证手续。

(2)、对外免费提供的试用产品出门由市场部门《物资出门申请表》,市场部门凭经理级员签字确认后的《物资出门申请表》到财务部出门手续。

(3)、来料加工物资及外来修理、检测物资入厂时,承接劳务部门需填写《外来物资入厂登记表》;相应物资出门时,承接劳务部门凭填写齐全,签字完整的《外来物资入厂登记表》和生产部部门负责人签字审核后《物资出门申请表》到财务部出门证手续。

(4)、对外委托加工的物资出门,由委托部门《物资出门申请表》,委托部门凭生产部签字确认的《物资出门申请表》到财务部出门手续。

(5)、对外委托修理、检测、校试的物资出门,由相关管理部门《物资出门申请表》, 凭部门负责人签字审核后《物资出门申请表》到财务部出门手续。(出门修理、检测、校试的物资必须在约定的时间内返回厂内,并填写《外来物资入厂登记表》转财务。返厂物资经使用单位验收后,相关费用由使用单位领导、生产部负责人签字确认后再到财务部费用报销手续。)

(6)、购进物资退货出门时,由采购部门《物资出门申请表》,采购部门凭相关人员签字确认后的《物资出门申请表》到财务部出门手续。

(7)、对外销售的废旧物资出门,由采购部结算单据(报废固定资产对外出售时需出具固定资产报废单),凭签字完整的结算单据到财务部进行结算并出门手续。

(8)、外来单位自带物资入厂时,应由相关管理部门清点登记入厂手续,填写《外来物资入厂登记表》;外来单位自带物资出门,需凭相关部门出具的《物资出门申请表》到财务部出门手续。

(9)、公司物资,原则上不得外借,特殊情况由同意借用单位填写《物资出门申请表》,明确借用期限、原因,经公司分管领导签字(生产部门由分管生产的副总经理审批,管理部门由分管该部门的副总经理审批)后到财务部出门手续。

五、本公司物资出厂时,门卫应将财务部开具的《物资出门证》与出厂物资认真核对,单证信息与实物相符的方能放行;如不相符,不得放行。

六、出门证分类管理,对于非销售物资出门,财务部应建立出门登记序时台帐,及时登记、跟踪检查物资的进出情况,加强物资进出的可溯性。值班门卫应在已放行通过的物品放行证上签字确认并妥善保管每一份物品放行证,并每月集中与财务部核对。审计部门负责监督。

七五、除上述规定外,本公司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擅自产品、材料、工器具、设备、废旧物资出门手续,未加盖出门证专用章的出门证出厂,门卫一律不得放行。禁止没有出入厂手续或出入厂手续不符合上述规定的物资出厂,若违反上述规定将追究当事人及单位领导责任,对于给公司造成损失的,公司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赔偿责任及刑事责任。

八、本规定自公布之日起执行,未尽事宜,再行修订。

 

 

 

 

  评论这张
 
阅读(4326)|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