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线班组管理前沿

透明大于监管 精益在于配套 发展在于共享

 
 
 

日志

 
 

读李嘉诚  

2008-09-20 11:56:27|  分类: 企业管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李嘉诚谈自我管理:

1、“领袖领导众人,让别人甘心卖力;老板只懂支配众人,要做好的管理者,首要任务是自我管理,在千变万化的世界中,发现自己是谁,了解自己要成为什么摸样,建立个人尊严”

2、自我管理,在人生的不同阶段,要经常反思自问,我有什么心愿?我有宏伟的梦想,但我懂不懂什么是有节制的热情?我有与命运拼搏的决心,但我有没有面对恐惧的勇气?我有信心、有机会、但又没有智慧?我自信过人,但有没有面对顺境困境都可以恰如其分的行事能力?

3、我不像希腊神话中伊卡罗斯一样,凭借蜡做的翅膀去翱翔,最终悲惨的坠落!于是我一方面谨守角色,虽然当时只是小工,但我坚持把每样交托给我的事办的妥当、出色;一方面决不浪费时间,把剩下的每一分钱都用来购买实用的旧书籍;

4、22岁以后公司成立以后,我知道光凭忍耐、任劳任怨已经不够,成功也许没有既定的方程式,失败的因子却显而易见,建立降低失败几率的架构,才是步向成功的快捷方式。

5、我曾说过,企业应在稳健中寻找跳跃式的发展,大标题下的小要点包括开源对节流、监督管制对创意与授权、直觉对科学、知止与无限发展、但又不能局限于此。

6、其次,成功的管理者都应是伯乐,伯乐的责任在甄选、延揽比其他更聪明的人才,但绝对不能挑选名气大有自我标榜的明星;

7、高度竞争的社会中,高效作业的企业无法容忍滥竽充数、唯唯诺诺、灰心丧气的员工,同样也不欢迎以自我表演为其一起出发点的“企业大将”。

  评论这张
 
阅读(15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