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线班组管理前沿

透明大于监管 精益在于配套 发展在于共享

 
 
 

日志

 
 

6.6转型笔记  

2015-06-06 17:38:23|  分类: 经济交流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平面发展向立体发展过渡
2、模仿发展向创新发展过渡
3、要素优势向综合发展过渡
4、标准发展向定制发展过渡
5、同质发展向优势发展过渡
6、点线面向带、网、体过渡
7、短平快发展向可持续过渡


        中国大企业面临的危机时系统性的、生态性的,是在生产模式、营销模式上出现了危机。你发现你的市场环境、营销环境、消费者结构、传播形态、甚至品牌本身的定义都出了问题,人才和资本战略转型,他是系统性问题们也就是说用你过去成功的方式走到今天,你会发现如果不进行变化的话,你一定会被淘汰,过去很多经验在今天不行了。
        传统企业一定不仅仅是营销渠道的危机,你遭到的危机是生态性的危机,所以你要转型是生态性的转型。

中国企业一定要做专业企业,一定要用信息化手段改造你的企业内部和外部,用信息化手段改造你内部的流程(生产线、物流、管理、oa、财务、学习)。 你首先要提高效率和降低成本,再通过信息化手段再造和消费者的关系。
专业化+信息化+小制造
升级:面向中产阶级+品牌创新
市场细分,用户定位,产品新创意
定价,未来的定价一定与成本脱钩;消费者关系必须实现互动重建;规模化转型定制化;属于自己的核心技术

消费转型:渠道扁平化--直接对接用户;消费社交化;支付在线化;供应链社会化;
服务业转型:重度垂直+社区场景+O2O  
重度垂直:一个人一辈子一个牌子干好一件事情。你的生意如是跟信息不对称有关,就没有未来。
8090化+小众圈层化+跨界增值化
金融业:网络银行+在线支付+大数据管理
  评论这张
 
阅读(21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