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线班组管理前沿

透明大于监管 精益在于配套 发展在于共享

 
 
 

日志

 
 

2015.1.4创造一个变革型组织  

2015-01-04 14:18:17|  分类: 德鲁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确保组织成功变革的唯一途径就是打造一个为变革量身定做的组织,建立一个热爱变革的组织。
独立个性
价值创造
组织设计
战略制定
外部情景
战略制定:创造一系列瞬间优势
变革型组织不应该追求单一可持续的竞争优势,而是应该追求一系列瞬间的,能缩小“目标接近度”优势。就像是:打一枪换一个地方。
       变革组织必须首先要锻炼出对未来的敏锐嗅觉。组织成员需要实时观察并汇报最新潮流,抓住竞争机会,而不是只会提交静态的年度总结。他们需要时常设想未来的可能样貌,创建一系列短期或长期的外部情境。立足之本是什么?
价值创造:发挥学学习能力
不要问我们擅长什么?而要问:我们需要学习什么?该如何提升我们的能力?我们需要锻炼出什么新能力?我们在哪些方面可以做的更好?以便日后提升我的价值?
薪酬体系
论资排辈的薪酬体系会妨碍变革。变革型组织需要利用各种薪酬手段:奖金、期权、股权。以及适合个人表现的奖励方式。
信息和决策过程:
变革组织不会依靠年度预算来控制成本,而是采用利润中心和作业成本法。管理各个业务单元应当是-损益表。为了保证组织作出合理决策,信息需要透明。公开和及时,能够反映能力水平。让人清楚看到公司的绩效表现。
目标制定---绩效分析---薪酬奖励
  评论这张
 
阅读(16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