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线班组管理前沿

透明大于监管 精益在于配套 发展在于共享

 
 
 

日志

 
 

老板力3:扭亏为盈3  

2014-06-09 08:03:27|  分类: 老板、经理人系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家有三个业务单元的公司因为前期的管理不善导致举步维艰,现金流竭尽,通过改革机制,注入企业活力,还是那些人,还是那些设备,竟然起死回生。如何做到的呢?
1、把焦头烂额的一人抓,变为授权经营,3人抓;
2、把经营成果一人负责,变为目标管理的5人负责;
3、按照业务群重新划分经营机制,释放活力,各自为顾客负责,原先的管理者成为政府工业园性质的提供支持性服务和监管,原先的财务变为结算中心。
MBO:是管理者通过制定具有挑战性的目标,将其潜在的拥有的自我管控的能力和管理能力最大限度的激发出来的实践方式。人与工作的粘合剂就是制定的业务目标,而为了完成任务所付诸的行动全靠当事人的自主性和责任感。归根到底,mbo相信的是人们的潜在力量。也就是对人的信任。
当然在进行此类改革之前,要做好精神层面的改造和准备工作
1、要树立企业、集体和个人之见的观念,要提出企业因何而存在?为了追求什么,我们才会来工作?进行回答后,通过对事物的洞察才能形成自我价值观。所谓洞察是指对物质的本质进行深入挖掘的态度,凡事都要问一个为什么?再同他人讨论,以此来巩固价值观。
企业是因为人们的幸福追求而创造出来的体系。因此管理者要创造一个:不只是工作场所,还是大家学习和娱乐的地方,
很多企业把员工纯粹作为劳动力,越来越片面了。我们还是主张企业和员工应进行合作,把公司作为人们生活的场所来考虑更为自然。
2、相信Y理论。主张信任认得可能性和潜力。目标管理就是通过对整个公司进行改善,激发公司活力,来达到提高效率的目的的。
3、管理者的目的就是“企业和员工的共存”
管理者的目的就是公司业绩通工作价值实现共存,通过企业的发展来实现员工的成长,让公司和员工同时感到快乐。
管理者应该为实现企业和员工的共存进行深入的思考和交流。
而这两者实现共存的基础就是设立挑战性的目标。如果制定一个难度低的目标,企业就得不到发展,也无法同其他公司竞争,经常制定一个容易实现的目标会使员工的业务能力停滞不前,也就永远不能实现员工工作能力的提升,
4、通过考核(奖励和批评)是无法实现目标的,因为扼杀和扭曲了员工的创造力。
如何挖掘到人民的自主性和责任感非常重要。
不是光靠他们的威胁命令或是褒奖称赞,而是通过自身,自主的制定挑战性目标,并努力的付诸实践,这就是所谓的自我控制。
如何实现呢,那就是加强沟通。尊重人性的沟通同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相结合,效果将会加倍。
将公司的能力最大限度发挥出来,并基于激发公司活力的方法开展MBO,使上司和部下成为一体,共同思考“对经营目标有所贡献的职场目标”。发动大家的智慧制成职场目标,这才是真正的MBO.
老板力3:扭亏为盈3 - 泰山人(改善教练) - 呈现与改善-老板力教练
 

  评论这张
 
阅读(13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