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线班组管理前沿

透明大于监管 精益在于配套 发展在于共享

 
 
 

日志

 
 

改善24:生产的淡季,训练的旺季  

2014-06-11 20:49:15|  分类: 企管改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产的淡季,却又是训练的旺季。训练什么呢?作如下提示:

1、训练自检自控能力

1.1今后的生产趋势决定了靠谁步入靠自己,因为与其靠拐棍维持过关率,不如自己来控制更有效、便捷一些。

1.2各单位可自己组织一个评审组,给每个人的操作进行质量评审,既能互相交流好的做法,也能发现质量不良的因素即时纠正,触发防错改善的灵感。

2、训练快速切换方法

1.1随着新品增加,如何柔性的促进产量增加,这时候时间是第一要素,如何节约时间就是关键了。

1.2不断地练习,熟能生巧,通过练习-观察-发现哪个路线是绕弯了,哪个工作该提前准备没做好,哪些工装可以稍微改造一下就事半功倍了,哪些装配动作和配合是不安全?

3、多技工训练

3.1现实生产中,工资高,晋升快的,往往是多技工,比如大月能拿1万多。

3.2一靠:硬压,每个人必须能顶2个岗位,二靠:勤奋,有些人就是喜欢尝试不同岗位。

4、集思广益,互相协作的训练

4.1尽管我们是计件体制,事实上已经是捆绑体制了,因为大部分都是流水式作业了,上序不来或设备故障,活干不出,或批量废品,下序来了也白来。

4.2如何立足于帮人就是帮自己,需要组织个集体讨论会,做大了团体的,自己的那一份也就小不了。

 

当然作为支持性的脑力工作者,需要面对的训练就是

1.仔细思考,我的顾客是谁,能给他们做点什么?我在时间管理、工作技能方面有进步吗,对比社会需求来说是不是又值钱了?

答案明确的话,你就奋进吧;答案不明确,不妨上网看看,同样的岗位需要什么技能和资历,毕竟现在的社会变化快啊

2、对比近段时间的工作日志,过滤一下,自己做个饼分图,哪些时间是在解决问题,还有更好的解决方法吗?哪些时间是在增长技能?还有增长的空间吗?

要不就到现场一起锻炼和领悟;

要不就报个学习班,避免落在时代的后面,考这个证,说不定也有补贴不是。

改善:生产的淡季,训练的旺季 - 泰山人(改善教练) - 呈现与改善------教练
  评论这张
 
阅读(18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