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线班组管理前沿

透明大于监管 精益在于配套 发展在于共享

 
 
 

日志

 
 

话题18:你要绩效来分奖金吗  

2014-04-24 21:20:37|  分类: 企管改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考评的目的不是评价一个人的短处,不行的地方,抓小辫子,更多的应该是寻找和总结被测评者的长处,以及他在这个岗位上能做什么,做出什么业绩,需要怎么指导和帮助,可以做出更好的业绩。对他明显的不足,是否可以用搭班子或从职能部门更加关注角度来进行弥补。

          更值得总结一点,一旦考评与金钱挂钩,就会失去站在一个相对超脱立场上对人进行相对公平公正的评价,因为利益会时时刻刻影响我们的判断,失去平常心。考评的目的是为了更好的帮助测评者认识自己与工作的契合度,也就是为了公司和干部的成长。日本的索尼曾经有一段时间引入西方的绩效考评机制来分发奖金,结果导致内部互相攀比之风大起,本来团结的氛围没有了,剩下互相倾轧,业绩大幅滑坡,甚至到了破产的边缘。从那以后索尼干部受到很大教育,重新回归到了考评是为了帮助干部成长的角度,大家取长补短,重新像一个团队一样开展工作。

  评论这张
 
阅读(16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