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线班组管理前沿

透明大于监管 精益在于配套 发展在于共享

 
 
 

日志

 
 

作为老板,你病了没有?  

2013-10-24 17:18:01|  分类: 机械技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以下五个现象,自测一下!
1、每次回厂,往往找领导签字和汇报工作的需要排队,这个现象说明什么?
(A,分权负责制没做好B平日没有有序工作习惯,凡事需要批示,汇报?C该有的副总,部长不能决事或者说不作为;D.一支笔的感觉好)
长此以往的后果:给大家养成:凡事都得等下指示,其他人都可以不用负责任,也就没有能担当的人才可用了。做好了,好说,做错了,也都是领导的错!

2、开会的时候,发现往往是领导先说,说的多,其他人都在听,这个现象说明什么?
(A,参会的人没有信息来源,不便说话;B做决策惯了,其他人只有听的份儿;C 别人都是来听会的;D既然领导都说了,还说啥)
长此以往的后果:参会人都可以不带着心来开会,因为决策有人定,且不用承担责任。可是既然花了钱雇来的,又不能发挥作用,还要他们陪会干什么!

3、小到拆墙、裁人、禁公车,大到兼并、投资、上市,仿佛都在领导的日程里,这个说明什么?
(A对什么都不放心;B精力充足能管的都管;C下面的人不中用办不好,不合心意;D  自己的公司有感情  )
长此以往的后果:能做的不能做的,都要找领导,否则,谁知道我们在做事?如何在领导面前卖个好?不做事或不务正业的人活得滋润。什么制度,流程。责任,说一百遍都没用。

4、对数据分析不感冒,决策主观表达的多,看看库存呆滞品和呆账就有数了。
(A看数据,做决策太慢;B天才做决策还要什么数据 C还没这习惯)
长此以往的后果:市场没有常胜将军,只有知此知彼的才会百战不殆;否则先拍脑袋,再拍大腿,然后拍桌子.

5、激励表扬少,往往多不分场合的训斥;按层级关系办事的少,往往是抓住谁安排谁?这个说明什么?
(A短平快是风格;B都是我的兵,咋安排不行?C找个办事放心的,其他的看不上眼;D安排他们领导,再往下安排,太罗嗦)
http://huanyingdong.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28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