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线班组管理前沿

透明大于监管 精益在于配套 发展在于共享

 
 
 

日志

 
 

不采取行动也是行动?  

2013-06-22 19:08:07|  分类: 德鲁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摘自德鲁克管理实践
“20年来,一家大型航运公司一直找不到合适人选,来填补某个高层主管的空缺。好不容易找人了,新人往往一上任就陷入麻烦赫尔冲突中去”但是20年了,每个职位空缺,他们都立刻找人填补。终于在21年的时候,新任总裁问:如何我们不填补这个空缺,会发生什么状况?答案是:什么也不会发生。结果显示,这个职位负责的根本是毫无必要的工作。

通过分析问题要找到关键因素,第一种方法先假定一切不变,然后问,未来会发生什么状况?第二种方法是回顾过去,然后问:当初发生这个问题的时候,如果采取了什么行动,将会影响到目前什么状况?

在所有的组织问题中,尤其重要的是必须考虑到不采取任何行动的选择方案。传统的做事方式,以及只反映了过去需求。却不能反映目前需求的职位扼杀了管理者的愿景和想象力,除非我们再决定如何填补某个职位空缺时,将不填补纳入选择方案,否则组织就会面临管理层级不断增加的危险。


  评论这张
 
阅读(24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