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线班组管理前沿

透明大于监管 精益在于配套 发展在于共享

 
 
 

日志

 
 

德鲁克的管理未来  

2013-02-03 15:56:27|  分类: 德鲁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他力图避免战争、革命和运动及其背后的强权与暴力给人类带来的苦难。他一生致力于延续和变革之间寻找平衡,创新是保持动态平衡的变革手段,而延续的基础则是维系人类社会存在的那些普世价值观,包括同情与包容、诚实与正直、以及让个人享受自由与尊严并同时承担责任。
2、在以信息为基础的组织中,管理层次与经理人人数大幅度削减,处于第一线的是大量的专家。
3、没有一个组织尝试着教给学生一些基本的技能,以使他们在组织中能够高效的工作,这些技能包括:口头表达和写作能力;与人合作的能力;推进和指导自己工作、贡献和职业生涯的能力。这种“受过”教育的人应该是后商业社会的主导力量。
4、现在不再是竞争性贸易,而是对抗性贸易,也就是摧毁敌人的军队和战斗力来赢得战争。
5、管理已经成为经济生产的决定因素,对于在全球市场中运作的跨国公司来讲,其管理目标是市场份额最大化,而不是传统的企业短期的利润最大化。同时平衡长期和短期收益关系。
6、互惠将成为国际经济整合的核心原则,这一趋势已经不能避免。建立利益共同体:企业通过联盟的方式将自己融入世界经济:参股、合资、共同研发与营销、子公司或特定项目的合作、交叉授权。企业界将经历数量最多的。最为彻底的公司重组。
7、未来的企业将遵守两条法制:1.将工作移往人们居住的地方,而不是把人们移到工作的地方;2、把那些不能提供高级管理职位和专业职位晋升的机会(文秘、后勤、制图。实验室等)分离外包出去。
8、由于管理和信息现在变得非常容易获得,大规模的优势已经不再。
9、敌意收购倒逼员工的工作权利被法定化。
10、财富的来源是某种人类独有的东西,也就是知识,假如将知识应用到我们已经熟知的工作上,则称之为生产力率;假如将知识应用于新工作上,则为创新。只有知识可以帮助我们达成这两项目标。
11、我们必须以生产率和创新这两座灯塔为指标,假如获得利润的代价是降低生产率或没有创新,那么这些利润不是真正的利润而是在破坏资本。
12、中国这些年的发展成果可以归结为一个核心环节--就是资金使用成本极低。
13、鼓励和促进消费会自动导致收入提高和更多的资本投资。
14、中国对美国市场的依赖导致虽然我们有巨额国债,其实是被美国控制了。
15、到了现在,所有人都知道生产率是真正的竞争优势。
16、在知识和服务领域中,提升生产率的首要问题是:任务是什么,我们要达到什么目标,为这么要这么做?提升生产率方面,最简单的但也是最重要的方法就是重新界定工作,特别是撤掉那些不必要的工作,还的要问清楚,什么因素在发挥作用。我们支付薪水是为了得到什么?这项工作能增加什么价值。

17、职工为什么不愿意推行标准化,那是一部分技术能手在维持自己的既得利益。
  评论这张
 
阅读(292)|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