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线班组管理前沿

透明大于监管 精益在于配套 发展在于共享

 
 
 

日志

 
 

管理未来3--触手可及的未来  

2013-02-15 20:09:0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社会经济环境5个重要领域以及企业的战略、架构和管理将会出现深刻的变化。
第一、世界经济将会变得与商人、政治家、经济学家心目中想当然的那个世界显著不同。互惠将成为国际经济整合的核心原则。互惠政策很容易变为最为恶劣的贸易保护主义。西方的模式属一种自由竞争、自由价格的经济制度,经济合理性是其最终评判的标准。这与儒家社会额格格不入,反而被其视为文化帝国主义,通过互惠政策,有可能在文化迥然的不同的社会之间建立密切的经济合作关系。
第二,企业会通过联盟的方式将自己融入世界经济:参股。合资。共同研发和销售。子公司或特定项目的合作。交叉授权等。联盟趋势背后仍然是市场和技术。联盟是趋势,但绝非易事。因为企业需要对合作目标。策略。政策关系以及人员等方面前所未有的及其清楚,还要求对于联盟将在何时。以何种方式结束有个事先的约定。
第三。自从现代公司形成以来,90年代,企业界将经历数量最多,最为彻底的公司重组。以信息为基础的企业较之传统企业将设置更少的管理层级。
未来企业将会遵守两条法则:1.将工作移往人们居住的地方,而不是把人移往工作的地方。第二条,把那些不能提供高级管理职位和专业职位晋升的工作(文秘工作,后勤工作,经纪公司的后台工作,建筑制图,医院实验室等)分离出来外包给承包商去做。原因是我们已经掌握了低成本快速传输思想和信息的能力。
  评论这张
 
阅读(20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