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线班组管理前沿

透明大于监管 精益在于配套 发展在于共享

 
 
 

日志

 
 

懒汉会看炉子  

2013-01-31 20:48:13|  分类: 企管杂弹-原唱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时候,跟爸妈去田里浇水,机井中的水通过水泵抽到灌渠里,然后送到地头上,流到田里。开开机子后,水顺着沟堑缓缓而来,逐步升高水位,填满沟渠后利用水位差灌到田里。当时心急啊,老是向让他快点流。于是每次都会用铁锨去扬水(也就是用锨扎到水渠里,然后使劲的呼啦水去浇地)每次被爸妈看到,都会被骂一顿:你闲呀,没事,滚回家去,连个地都不会浇。当时还觉得委屈。后来看到爸爸浇地后,自己也就逐步的心平气和了。因为水有水性,你急没用,你把这些水给呼啦进去了,结果呢后面就留下来空挡,你以抽锨,水要么倒流回来,要么后面的水比刚才更慢了才跟上趟,恢复水位后在继续流淌。  呵呵,自己白付出力气不讨好呀。
 
      还有的冬天,点碳炉子(家里叫憋了气炉子),点上后,自己往往会坐在旁边看炉子,是不是的就想看看炉子旺不旺,使个劲的的哗炉条,希望那个炭灰都抖掉,炉子会很旺。结果呢,看不几下,往往把炉子给看死了。后来妈妈说,你走开,这个路,勤力人干不了这说,懒汉才能看好炉子。
      反思:为什么勤力人干不了这个活呢?
      因为凡事自有他的规律,你想凭借自己的那一点力气和欲望去改变一个事的时候,往往把不住命脉和火候,把事给办砸了!还不如顺其自然的好!
  评论这张
 
阅读(394)|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