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线班组管理前沿

透明大于监管 精益在于配套 发展在于共享

 
 
 

日志

 
 

从租房告示说说目前的经济形势1  

2012-05-20 11:02:58|  分类: 我本狂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博客控1#今天上街听到两个大婶在谈论工作,找不到工作的情况下不要乱才辞职,现在不好找活干的。当街谈巷议的时候,说明我们的经济增长已经衰弱了。前年这时候,要知道,满大街都是要租房子的告示,而现在呢,都是往外赁房子的告示了。

#博客控2说说经济形势#从这个开发区的租赁房子的告示,可以看出经济得到衰退,远比那些统计数据来的生动真实直观。机械行业大部分是只运行1/3的设备产能,很多小企业已经关停了。也就是这些企业在城镇发挥着就近吸纳劳动力的主要角色。泡沫总归要褪去的,靠招商引资。靠勒紧裤腰带的投资拉动,注定都是人为的,违反市场规律的资源配置!这里面孕育的危机被人为的掩盖着,最终要爆发的!

#博客控3说说经济形势#不过还好,大家对未来是有信心的,都把希望寄托在新一代领导人身上,也就是大家的期望值都在18大后,相信经济回复苏一些。因此街谈巷论中也不免会关系的政治的走向,因为这已经切实关联到每个人的生活利益。

#博客控4说说经济形势#那么18大后到底如何呢?我不是神仙不会欲知后事500年。但从自我观察来看,中国经济增速的熊途毅然来临,这不是以政府的毅力为转移的。本来08年自然而来,结果政府情急之下动用万亿投资立即拉动,就像你不是发热了,那弄了大量的冰块来降温,立即见效的背后是积重难返。再说了我们就是再拿出4万亿,又能支撑多长的局面呢。

 #说说经济形势5#病因未查出,病根未清除,再做也是一种敷衍,甚至会使其积蓄更大的破坏力量!当然说的简单,其实那不是这么容易去除的,就像是你跋山涉水30年走的路,腿开始抽筋了,不是按摩一下就能立即撒腿就跑的。要讲求点科学是不,这就是国家一直推科学发展观的道理。但是知易行难呀,因为经济发展的惯性使然。这不是一次处罚两次上课能解决的,目前工业存在的问题就是资源利用效率底下,生产效率底下的问题,一味的靠剥削劳工收入。一味的靠摊大饼式资源浪费的的发展模式已经到了尽头!领导们虽然认识到了这个问题,但迫切性不足,一味的靠政府政策调控来解决,不发挥市场配置作用,就会事倍功半,甚至功败垂成!

 #说说经济形势6#当然新官上任三把火,脑子还是清醒的,这个新鲜劲还是有的,短期内对经济的调整与拉动,保持经济下滑不要过快,采取一些手段,这对对信心的恢复肯定是要起作用的。但不要夸大这些因素,因为经济发展周期是存在的,不是你宏观调控能抹平的。我们知道很多政策是靠总结出来的,也就是有滞后性,除非你先知先觉对症下药,否则我们应该坦然面对现实。因此政府在前30年的发展中,淋漓极致的发挥了他的作用,现在该真正让市场来说话了。政府提供一直支持和配套,完善公平竞争的环境,去做该做的事,比如公共服务!

 #说说经济形势7#当然未来的发展,经济发展增速降低,资源利用率、发展质量提升,工农区域均衡是主调,如何不认识到问题的根源,也就是30年河东河西,又要轮到农村建设唱大戏了。如何让农村建设唱大戏呢?目前还不能破解这个难题,因此农业人口众多,基本保障不足,不敢轻易乱动。不动,生产效率太低,动了,害怕社会不稳。

#说说经济形势8#全心全意发挥农工阶级民主型,智慧型来实现中国经济结构转型是必然趋势,广大农村将会孕育出本世纪的一大批高富帅。这么说,好像工人阶级有点失落的感觉。其实大可不必,因为我们的工人阶级也没有纯正的,绝大大部分都与农村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发展机会不会错失的。因此如何提升整个国民的素质,从生产规模型向效益型转变,才是未来中国经济发展的正道1

 

说说目前的经济形势1 - 馋猫++ - 董焕营的管理交流博客

 

尊敬的朋友:因为喜欢你才驻足我的博客,在读博文或转载时,拜托您随手帮我点击一下右边和下面的广告,十分感谢您,您的点击是我继续做好博客的动力,欢迎你常来,我也将回访点击,拜托了!

欢迎你常来

  评论这张
 
阅读(699)|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