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线班组管理前沿

透明大于监管 精益在于配套 发展在于共享

 
 
 

日志

 
 

生产绩效改善121--韩国现代威亚发动机参观有感  

2012-05-17 10:17:31|  分类: 生产改善(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8:00--晚8:00,   济南出发到日照韩国现代威亚发动机法人参观,3小时的参观感悟颇多。

       发动机壳体属铝铸件,有粗加工线和精加工线两条。重点看了精加工线,在加工厂外面有自动上料传输带,有工人在外面摆货,然后通过自动提取机器抓取提升到内部车间,然后有机器手按照节拍进行分货给每个数控加工单元,加工完毕后仍由机械手取出转到另外的轨道线继续加工。

       现场较多的是标准作业指导书、重点管理看板、刀具钻头的使用前、使用后确认等等。

生产绩效改善121--韩国现代威亚发动机参观有感 - 馋猫++ - 董焕营的管理交流博客

 

         这种生产线对质量保障很有益处,形成的尺寸一致性好高。这个全自动生产线用人主要是在外观检验环节和设备刀具确认环节。但存在的问题是输入工件的质量要求也很高。否则,输入的是垃圾出来的也是垃圾。

       现场看到一个纠正措施表:

      故障现象:崩刀

       故障原因:毛刺未去除干净

       处理措施:告诉员工要仔细清理,下次罚金。

      呵呵,本来,看到这个规模的设备自动化还是有些震撼的,但看到这张纸以后,我感到不一样的感觉。作为管理者,我们还是任重而道远。再先进的硬件,也必须要有软件去配套,否则,徒增浪费而已。

 

   

  评论这张
 
阅读(348)|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