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线班组管理前沿

透明大于监管 精益在于配套 发展在于共享

 
 
 

日志

 
 

冬天越寒冷,樱花开的越灿漫  

2012-11-05 19:47:21|  分类: 重卡研究室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冬天越寒冷,樱花开的越灿漫 - 馋猫++ - 企管实践交流在线

     

 

近期国家宏观调控刺激政策出台较多,部分行业经济数据显示经济有所回升。陕汽传来消息,未来3个月将上量,产量翻一番。由此可见市场在回升,这是未来3个月的主基调。但由于我国重卡产能有240万辆/年,实际需求80万辆/年,产能过剩依然明显。对于我们来讲,一个班次到两个班次之间产能的发挥是正常状态,高也不会超过2个班次的水平。由于企业实际情况,未来一点时间,我们现在的人员设备搭配后产能发挥将是趋于饱和状态。也就是说未来一段时间,作为管理者我们要付出更多的努力。以下几点:
1、通过上层的努力,正在解决供应保障的难题,作为市场状态好转下,这个难题逐步克服了,我们将不再飘摇。 11月份公司已经启动了资金匹配确保供应的节拍化试验,这是非常好的一步。因此我对公司经营状况改善很有信心。
2、在局势不明朗的情况下,公司采取的一些非常态措施,比如上三歇四,工资问题,目前还没实质性影响到生产系统,一些事情我会跟相关领导去沟通,也希望大家有什么建议和想法跟我沟通,已取得更好的操作效果
3、这个局面我们经历快半年了,大家都付出了心血去支撑每个团队,完成相关业务,对此我深表感动,相信我们的心血不会白流。相信在员工心中,大家会有更有威望和号召力,对得起团队领头人的名号。
4、未来一段时间,我们工作将更加艰辛,更有锻炼意义。
A、如何抓好日计划,并将其张贴出去,公布出去,形成透明化的安排模式,让大家都来关心对市场的交付。因此,我的职责就是尽快的把各产品车间推向市场,接收市场的历练在,这样才能形成合力。
B、如何抓好现场,形成目视化,省成本化的现场,这其实也是改善公司业绩的关键所在。在一定程度上,现场状态就是现场所在部门车间领头人的思路状态。现场好,说明领导水平高,工作效率高,费用利用率高。这个不是喊几句就能办到的,更能体现一个管理者的耐心、意志和水平。
C、如何减少安全事故,降低风险。现在设备事故较多,损失较大,有些是显性的,有些是隐形的。但一旦在大家的辖区内产生安全事故,损失是小,关键是我们对不起老板和员工。你想想一个大活人给你管着, 在你这出问题了,你怎样面对人家的父母和妻儿?
D、关于人的培养和引导。人始终是第一位的。现在市场不稳定情况下,如何尽量做好人的工作,增加人员工作饱和度和收入,是摆在我们面前迫切问题。在这方面,xx车间调配还算可以;前天,xx给我说,以后来工人,需要亲自去带。我觉得大家都在思考这个问题。这个涉及到以后,我们工作安排的难易问题。谁不想多挣钱,谁不想安排人不为难的上。我们只要沉下心来,耐心做好员工工作,我们一定能办到。
   最后,祝我们辛勤耕耘每一天,快乐每一天。 

  评论这张
 
阅读(485)|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