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线班组管理前沿

透明大于监管 精益在于配套 发展在于共享

 
 
 

日志

 
 

原创:细节决定品质  

2011-09-02 19:51:53|  分类: 质量管理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近日各大主机厂不约而同的对产品的“细节”(诸如粗糙度、洁净度、倒角、毛刺等)进行了严格控制,动不动要退货。这一下将大家的神经进行了紧绷,但很多人还是不适应的,大大咧咧惯了,感觉这是顾客在找茬,这么多年都没事,现在就有事啦?是不是缺钱了,销售是怎么做工作的。

        顾客永远是对的。话说回来,这说明部件的质量竞争到了新档次,产品的故障分析进行了更加细致的层面,这是可喜的变化,说实话,早该如此。只不过中国人好讲人情,多大大咧咧的,都是忽悠别人,同时忽悠自自己,这点事算啥,又不影响使用,其实呢,很影响,比如洁净度,就影响到轴的使用寿命,导致研磨加速导致漏油的产生,这是很影响最终顾客感情的,你想啊,刚买个新车,没跑几个月这里也漏油,那里也不得劲嘎嘎响,作何观感?换位思考嘛!

        一个毛刺,可以导致装配工刺破手指头,导致伤害;一个倒角,会影响装配效率,甚至是影响安全的,倒角也是一种消除应力集中的方式。因此不能小看这些细节。

          因此,我为主机厂的要求叫好,这说明咱们国家的产品质量有提升的迹象。

   

 

原创:细节决定品质 - 大道至简 - 董焕营的管理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69)|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