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线班组管理前沿

透明大于监管 精益在于配套 发展在于共享

 
 
 

日志

 
 

质量是一棵摇钱树  

2011-05-16 21:58:57|  分类: 质量管理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质量是一棵摇钱树 - 馋猫++ - 董焕营的管理博客
 如果第一次就把事情做对,那么质量不仅是免费的,还可以成为一棵摇钱树。
作者:Cindy Bin     来源:原创     发表时间:2006-07-12

质量是一棵摇钱树 - 馋猫++ - 董焕营的管理博客

  在质量管理还不被重视的1965年,ITT的最高管理层决定进行全公司范围内的质量改进活动。这项活动最终结出了累累果实:1968年,公司节约了3,000万美元,1971年节约了1.57亿美元,1976更是达到5.3亿美元。

  ITT公司之所以能取得这么大的成就,在于坚持了“第一次就把事情做对”的原则。通过预防缺陷,没有了返修产品,公司不用再雇用返修品加工人员;由于合格的产品不再发生故障,售后服务保修的成本也没有了。

  质量管理大师克劳士比当时在ITT公司负责质量管理工作,他把这段质量管理的经验,收进了他的著作《质量免费》一书中。

  在本书中,克劳士比还指出了质量管理的五个错误观念:认为质量意味着好、奢侈、光亮,或者分量;质量是无形的,因此也是无法衡量的;认为有经济质量的存在;质量的一切问题都是由工人,特别是那些制造工厂的工人所引起的;质量问题的根源在于质量问题。

  此外,除了ITT公司的成功故事,书中还有许多案例,可以让经理人从实情实景中明白,什么是质量以及如何按愿望改进质量。如果一开始就做对工作,没有返工而省下的每一分钱,都会写入“利润”这一栏。

  评论这张
 
阅读(278)|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