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线班组管理前沿

透明大于监管 精益在于配套 发展在于共享

 
 
 

日志

 
 

原创:重读《突破ISO9000》之五:放下你的屠刀!  

2011-01-04 07:55:48|  分类: 企管杂弹-原唱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重读《突破ISO9000》之五:放下你的屠刀! - 企管帮办 - 先行者管理博客

 

裁人?且慢!

我们国家的执行力还是很强的,比如这段时间网上的几个故事,比如温州的钱案,调查定性之迅速,让我感到政府执行力之强大。因此说我们缺少执行力,那是胡掰。至少在决定自己职位待遇方面的顶头上司的执行方面还是蛮有速度的,只不过是不动脑子的执行罢了。

今天,会上总经理提出要部门压缩编制,消减4人,这个已列为年度考核指标。怎么办,相信很多领导会伤点脑筋。但也有例外的,马上回去安排,召开会议,将上个月出勤少的,列出名单,一刀切的,明天就可以报人事部啦。领导会高兴的在会上大肆表扬。看xx的执行力,就要用这样的干部!在笔者经历的单位中,也不乏其人,往往是这个月裁啦,下月就开始抱怨人手不够。

《突破iso9000》第226页的场景1,很值得我们深思,我们是不是也经常犯类似的错误。是否在裁人时真正考虑了流程的需要。裁人是你裁吗?真的解决了问题吗,还是裁掉一个,再补上三个来救火。

   但愿裁人不要变成猜人!怎么办?要进行流程分析和岗位工作量分析,将人员进行合理配置的基础上再下决定,毕竟培养一个人也不容易,我们也要看到整体效益。

 

重读《突破ISO9000》之六:差不多先生   更多见董欢迎http://huanyingdong.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19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