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线班组管理前沿

透明大于监管 精益在于配套 发展在于共享

 
 
 

日志

 
 

引用 检测自己和团队的管理水平  

2010-10-07 13:40:11|  分类: 企业管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

沃德·博克检测自己和团队的管理水平

 

自我检测管理水平试题

公司名称:                                 联系方式:

姓    名:          职务:         得分:

序号

管理行为表现

本人

排序

团队

排序

标准

排序

个人与

标准差

团队与

标准差

1

确保团队成员有足够的资源

 

 

 

 

 

2

庆祝团队的成功

 

 

 

 

 

3

创造一个让员工有成就感的工作环境

 

 

 

 

 

4

定期召开审查会议来评估工作情况,并让团队参与决策和解决问题

 

 

 

 

 

5

知道每个员工的工作和表现

 

 

 

 

 

6

在解决问题方面具有创造性

 

 

 

 

 

7

征求和给予员工反馈意见

 

 

 

 

 

8

使部门成员的整体注意力放在关键的几个目标上

 

 

 

 

 

9

愿意妥协

 

 

 

 

 

10

会问问题,做到倾听并努力理解

 

 

 

 

 

11

密切监视团队中每个成员的动态

 

 

 

 

 

12

平易近人有亲和力

 

 

 

 

 

13

善于抚平争端

 

 

 

 

 

14

从不表露出生气或不千百万的态度,避免冲突

 

 

 

 

 

15

实践走动式管理

 

 

 

 

 

计算各项与标准差值的绝对值总和

 

 

说明:

*  以上15种管理行为按你或你团队的管理行为标准分别认为其重要性,按重要性排序,认为最重要的排为第1位,在本人排序或团队排序栏内填写“1”,依序填写“1至15”的顺序数字,最不重要的排为第15位。

*  用标准排序号减去“本人排序号”或“团队排序号”的差值分别填写在“本人与标准差”或“团队与标准差”栏内;如“善于抚平争端”的管理行为,本人认为应排第“10”位、团队认为应排第“15”位、而标准排序是“11”,那“本人与标准差”为“+1”、而“团队与标准差”为“—4”

*  将“本人与标准差”和“团队与标准差”差值的绝对值相加,分别计算其总和,来测试你和你的团队的管理水平达到什么等级。

*  本人与标准差总和分:当总和分>65分时,你应停止从事管理工作,不适合从事管理岗位;当总和分为51-65分时,你应马上参加有关管理的培训,目前适合从事班组长的管理岗位;当总和分为36-50时,你可边工作边学习先进的管理技能,适合从事部门主管或副经理的管理岗位;当总和分为21-35分时,你的管理能力强,适合从事部门经理和副总经理的管理岗位,但也应参加些战略管理培训或学术交流的培训;当总和分<20时,你是一名非常成功的管理者,管理能力非常强,适合从事总经理或以上的管理岗位。

*  团队与标准差总和分:当总和分>65分时,你的团队没有团队合作精神,团队需整体加强培训;当总和分为51-65分时,你团队集体智慧缺乏,难以统一意见;当总和分为31-50时,你的团队比较松散,协调行动力差;当总和分为15-33分时,你的团队有较强的团队精神和合作协调能力;当总和分<15时,你的管理团队战斗力强、凝聚力强,是一支非常优秀的团队。

  评论这张
 
阅读(14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