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线班组管理前沿

透明大于监管 精益在于配套 发展在于共享

 
 
 

日志

 
 

原创:关于质检员压力舒缓留言  

2010-06-07 16:57:16|  分类: 质量管理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质检员缓解压力方法留言

(生活篇)

1、如何面对自身给的压力(往往表现为急躁发怒)

面对发现的不合格,很多同事谈到我们应该怎样怎样,非常急迫,恨不得一夜之间,我们不再产生不合格品,长而久之,弄得大家都很压抑,尤其是一些平常工作本身就很投入的同事显得更加无奈,好像自己的努力工作没有换来可喜的变化,自己做的是无用功一样。目前企业正处于数量到质量的转变期,质量管理的春天就在眼前,这是企业发展的性质决定的。  

我们风物长宜放眼量,处理好检验中不合格带给大家的压力,相反,既然能发现这么多不合格,说明大家工作是认真的,是努力的,是值得肯定的。至于一些问题的彻底解决,则需要多个部门一个周期的系统管理改善才会有长久的扭转。相信公司也不傻,顾客竞争越来越严,公司生存压力将越来越转向质量。因此质检的地位和被尊重的程度都会大幅提升的。

目前需要我们做的就是,该工作的时候,认真工作,做好本职事项;该休息的时候,快乐休息,敞开心怀,凡事于己无关的心态,从工作状态中解放自己。

 

2、如何面对工作竞争给的压力(往往表现为沉闷自闭)

同事间谈话行为、上级的表扬批评可能给大家带来一定的压力,压力不是坏事,我们每天都在承受着自然的压力和心理压力。自然压力靠我们的呼吸去均衡,心理的压力需要我们靠交流和活动去转化。玩笑话不当真,很多情况下,我们分不清什么是玩笑话,会产生很多莫名其妙的压力,在心中淤积。老话讲“压力可转化为动力”,这是较好的处理方式,有时候也很难,怎么办,只能消化掉。比如广交朋友、多散心、回家给知心人倾诉、看书听音乐遗忘等方法。

 

3、如何面对社会给的压力(往往表现为消极牢骚)

社会发展节奏越来越快,随着物质欲望的增加,各项开支的货币化,导致我们必须要拼命的赚钱。结果发现无论如何拼命,很多东西还是身不由己。容易产生自弃意识,刚开始自己奋斗精神,最后自弃的就是自己的身体。一句哲人说过:奋斗未必有结果,但不奋斗肯定没有结果。因此与其抱怨,不如行动。面对繁杂的社会压力,我们除了迎难而上之外,保持自身的一丝清净私有空间也是必要的,这样有利于平衡缓解社会压力对自己的伤害。私有空间就是多畅想自己高兴的事,有成绩的事,或者值得你学习和赞扬的人和事。

  评论这张
 
阅读(371)|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