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线班组管理前沿

透明大于监管 精益在于配套 发展在于共享

 
 
 

日志

 
 

引用 如何创造良好的激励机制  

2009-10-17 21:09:5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

李立成如何创造良好的激励机制

      马上就要过年了,又到了每个企业员工领年终奖金的时候了,很多的企业管理者也正在为这个而发愁,在些我提出一些个人的看法和建议,供大家分享讨论

        一、奖励水平。激励机制应于个人业绩相关,并且奖励水平有一定的比重。建议根据公司的现行工资结构,奖金应与业绩全额挂钩。但要注意的是,较低的奖励水平不能调动职工的积极性,不能表现上级领导对该业绩的重视程度;但奖励水平也不能过高,否则固定工资水平偏低,无法保证基本生活需求。

       二、奖励者分布 。业绩最优者与最差者的奖励应拉开差距。获奖者分布应“两头大,中间小”,程橄榄球型,并且获奖面应涉及到85%的有关人员。如果没有拉开优劣之间的差距,就无法调动个人的积极性;如果获奖面较窄,人们会认为很难获得奖励,反而打击积极性并且造成“少数几个表现突出的人”与“其他大部分人”之间的分化。

      三、奖励方式。奖励方式应多样化,包括物质,非物质以及职业升迁。物质奖励包括发放奖金、上调基本工资;非物质奖励包括表彰等,还应根据业绩决定升迁、去留。良好的激励机制不仅包括物质上的奖励,还包括非物质奖励及职业前景。

  评论这张
 
阅读(15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